国民党反铁笼公投 吁“非蓝不投”民进党回应(图)

发表:2019-07-0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7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凯道举行反铁笼公投大会师 活动
国民党7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凯道举行反铁笼公投大会师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国民党中央7日发起“反铁笼公投凯道大会师”活动,国民党5位总统初选参选人也合体同台并发表谈话,大批国民党支持者齐聚,以行动表达支持。党主席吴敦义再次强调,“重返执政,拨乱反正”,还呼吁无论最后是谁出线,都要团结支持,达到“非蓝不投”。

中央社消息,反铁笼公投凯道大会师7日下午3时登场,活动诉求反对民进党政府日前修正《公投法》,将公投与大选脱钩,国民党准备多份“反铁笼公投公投案”的连署书,盼现场支持者力挺,让此公投案成案。

5名国民党内总统参选人: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及前总统马英九也都亲自到场并发表演说。

郭台铭致词时批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去美国时,接机的人没有一人举中华民国国旗,但他进美国白宫时,是戴着国旗帽进去的,他并呛声总统蔡英文,“有种戴国旗帽见侨胞。”

郭台铭还宣示,若他当选总统,一定到美国签订FTA,跟其他国家签订单,让台湾再次崛起。

高雄市长韩国瑜致词时痛批民进党为斗争杀红眼,执政3年没有帮助台湾人好好过日子,没有好好拚经济、开创未来。他强调,“要让台湾人民过好日子,台湾安全、人民有钱。”

朱立伦致词时说,国民党在进行党内总统初选,5名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7月15日以后要一条心,团结在一起。

朱立伦高呼,台湾民主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每一位从政的人“莫忘初衷”,就是“要台湾更好、中华民国更好,7月15日后,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国民党赢、台湾赢、中华民国赢。”

周锡玮则说,他若当选总统,一定会修改铁笼公投法,更会以全党之力协助重启核四的公投案连署。

最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发言时说,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论谁出线,其他人都团结支持,“非蓝不投”,国民党一定能赢得胜选,重返执政。

民进党:国民党为选举抹黑操弄公投

针对此事,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当日表示,国民党从未支持公民投票的相关主张,还视公民投票为洪水猛兽,以“鸟笼公投法”阉割人民公投权。今天为选举造势,国民党竟上街“支持”公投,用“铁笼公投”诬指这次公投修法是民主的悲哀,摆明是在混淆舆论和制造民主混乱。“国民党为了选举私利,抹黑和操弄公投,才是让台湾民主倒退的真正悲哀。”

周江杰指出,2017年民进党与时代力量修法将“公投审议委员会”废除,并下修公投门槛,但“鸟笼公投”解开后,国民党却用公投绑大选,随意提案,甚至以死人连署充数,致使去年九合一大选一次并了10个公投案,国民党为增加大选选票,假公投议题进行投票动员,破坏公投真正精神,将公投操作成分化社会的工具,演变成反民主“公投乱象”。

周江杰说,这次修法,没有改变公投门槛,是在解决国民党把公投当作选举操作造成的问题。“明订国家公投日为2年一次,解决去年公投绑大选,选民排队投票时间过久,选务混乱的情况,也有利选民对公投题目的思考判断,避免不当政治操作。”

他进一步说明,公告时间变长,为促使社会对公投议题有充分对话与了解;拉长查对连署书的时间,是为提升未来公民投票品质。“绝无国民党诬指的限缩公投权的情事。”

周江杰指出,今天国民党为选举造势,上街头“支持”公投,喊出重返执政将重修公投法,“到底要怎样重修公投法,是要修回2003年的鸟笼公投版本,再次阉割人民的公投权吗?还是想再利用公投绑大选,遂行选举操弄呢?”

“请向台湾人民说清楚讲明白,不要用政治口号蒙骗。所有人也可借此认清,国民党过去反对公投,今日支持公投,真正目的就是在混淆舆论和造成民主混乱。”

另外,行政院长苏贞昌当日受访时表示,“国民党最没资格谈公投”,因为公投门槛降低,台湾人民才能“出笼”行使公投权力,提案才能越来越多;也正因为公投成案越来越多,去年的选举并行公投,才会变多,以至于投票要排队两、三小时,已经投票截止在开票,还有人在投票。

苏贞昌说,公投法修法是效法民主先进国家,像英国、加拿大、瑞士等,这些国家都是公投与选举脱钩,也就是一年选举、一年公投,且不降低或增加公投的门槛,修法只是让以后公投更方便,更能够理性思考,不会妨碍到选举投票的速度。

他直批,一直阻挡公投的国民党,在这个时候为了选举在那里“黄鼠狼给鸡拜年,实在是不安好心,是假诚意”。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