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 世界越肮脏(组图)

作者:徐车长 发表:2019-07-0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城集团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这两年,我常常怀疑自己的记忆力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年纪轻轻就得了老年痴呆。

很多上了热门,还在发酵中的事件,总会突然之间就消失的无隐无踪。

有些事儿前一天还挂在微博热榜,微信好友们也在朋友圈纷纷转发,每个人都在关注着后续进展。

可一夜睡醒,刷屏的公众号文章变成了满屏红色的感叹号,微博上也一片风平浪静,世界一片沉默,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大地一片白茫茫,没有痕迹。

01

昨天又一件恶性事件发生,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9岁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6月29日下午,在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的女童在事后向远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

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振华随即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女童已验伤情,发现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事发当天,49岁的周某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

周某谎称带孩子去上海迪斯尼玩,把两个小女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振华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时间是7月1日,但事情一直到昨天下午3点才迎来了媒体中的第一个报道。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其他不敢发声的媒体见状,这才开始纷纷跟进。

新闻仅仅传播了两个小时,不知何股力量作妖,大多数媒体突然开始大范围删除文章,微信群中第一批发布新闻原稿的链接,几乎全部失效,全都显示被发布者删除。

信息源头们删掉了自己的稿子,媒体集体哑火。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下午6点,朋友圈就开始有媒体人证实,有些地方力量正在全网撤稿,不知是谁又本着什么样的目的在如此操作。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得以喘息的新城控股内部似乎也开始了新一轮公关处理。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随后,不少媒体开始改口,在原稿的基础上,增加了自首的细节,警方也进行了通报证实该细节。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紧接着微博的热搜也从“爆”字,热搜第二位,撤到了第七位,变成了“沸”字,随后变成“热”字。

就连张靓颖转发新闻,也被其男朋友证实,微博给张靓颖的此条微博做了限流。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明明大家的关注度和讨论声越来越大,但是媒体的音浪却在有意减弱。

晚上9点多,知乎也跟进行,对“猥亵女童案”进行了人工编辑降温。

降温前,该案一直挂在知乎热榜第2名。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令人绝望的是,突然间,这个案子直接从知乎热榜消失不见了,热榜第2名被替换成了为什么大家喜欢把手伸进超市米箱。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好在最后两家官媒——央视网、人民日报出来给事件定了性。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时间再稍稍往前推一下。

就在上周,也同样发生了热点突然“消失”的情况。

6月20日,湖南新晃一中教师因举报校长外甥偷工减料被灭口埋尸操场16年一案正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全网各路媒体都在跟进报道。

23日夜,死者儿子邓蓝冰也注册了实名认证微博,发表长文陈述事实,回应网友关切,表示要讨回公道。

然而,似乎无形中却又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并不想让邓蓝冰发声,24日一早,邓蓝冰的微博被突然清空了。

16年前,父亲被灭口在操场,16年后,儿子被灭口在微博。

更绝望的是,这是一次毫无遮掩的操作。微博CEO来去之间在第一时间回应:邓蓝冰的微博不是平台删的,而是地方施压,迫使当事人删除微博。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消失”又一次发生得明目张胆。

仅仅隔了两日,双宋、范冰冰分手仿佛一场天赐的大雪,令全网失忆。

一个热点,将另一个热点翻篇,根本来不及追问结果。

上周的操场埋尸案、大连监控打人案至今没下文。

02

让热点“消失”这种行为,最近一两年确实越来越猖狂。

太多被大家疯狂转发,奔走相告辛辛苦苦推向热搜的新闻,一夜之间就不见了踪迹。

但恐怖的是,有不少人已经完全自我阉割,认为这样就是对的。

在这些人眼里,“眼不见为净”是最重要的事。

昨晚大家在努力给9岁猥亵女童案给予高度关注时,有网友评论:如果天天看糟糕的新闻,心很累。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上周豆瓣很多用户第一时间将毕节福利院性侵的新闻扩散,希望有关部门能火速注意出警调查,事后在微博官方通告下方评论里,高赞回复却是:

9岁女童被猥亵: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有个词叫“房间里的大象”,用来指代生活中一些显而易见,却被人们所忽视的大问题。

但现在的情况变成了,有人不仅忽视大象的存在,而且已经习惯了房间里有这么一只大象。

还有些人,把所有质疑大象,甚至仅仅是指出大象存在的人定为“坏人”。

这才是我觉得最可怕的地方。

在对新闻发表评论的群体中,总有一些媒体、一些利益集团、一些不明势力在带节奏,在引导不明真相的群众走向另外一个结局。

这真的是一个太可怕的思路。

当你遇到一件不公正的事件、危害他人安危的新闻,你要做的事情应该是@警方,去求证,主动帮助寻找真相事实,去辟谣或者去监督调整。

但让新闻“消失”,降低热度、平静网络,引导部分人走向自我阉割,这成了有些人的首选方案。

从媒体主动“消失”,到网友自发互联网线上巡逻,自我阉割审核言论,互相谩骂攻击,不求真相,这一切都过度的显得那么无声无息又顺理成章。

早先我们质疑自己的记忆力,觉得是互联网变化快,让我们善于遗忘。

现在,我们似乎看清楚了一些真相,确实是有人故意为之。

03

新城老总王振华猥亵儿童案,最可怕的不是这两个儿童被猥亵,而是在新城的官网上。

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的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正式成立,该项目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的青少年。

年幼、贫困、留守、不敢报警,将这四个词联系起来,就是最弱小最无助的群体。

这位热衷儿童公益的王总,面露微笑,官网挂满了他在山区小学参加活动的照片。

他的笑容如今让人胆寒,照片中一同出现的女童们,是否就是他曾经为自己挑选的猎物?

他究竟折磨过多少连花季都没到的女童?

这个七色光计划是否就是他凌辱女童的供应链?

细思极恐。

很多人一直在质疑,为什么不是强奸而是猥亵。

昨晚有专业律师给出了分析。

强奸幼女,以性器官“接触”为强奸即遂,而不是插入说。

如果在这个案件里,女童阴道内部不能检查出男方的体液,而王振华一口咬定,只是用工具或者手,性器官没有接触,恐怕最后只能定性为猥亵儿童罪,最高也只有5年有期徒刑。

加之“自首”情结予以的减刑,估计很快这位猥琐的老总又可以重出江湖,行动自由了。

“猥亵还是强奸?”

“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

“疑犯有无性侵女童前科?”

这三个问题,我们是否能等到最完整的,最毫无遮掩的答案?

疫苗,红黄蓝,北电侯亮平。谁记得结果?

脆皮安全帽事件、化工厂爆炸案。谁记得真相?

面对消失的热点,我们似乎无能为力。

撤热搜、降热度、隔一夜,全消失。这已经成为一条冷漠流水线。

这一切正在变得越来越频繁和毫不遮掩。

媒体越安静,世界越肮脏。

这个世界不是由一个声音构成的,别让有些人掩上大家的耳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互联网翻车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