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有个叫李奕奕的19岁少女(图)

作者:我是落生 发表:2019-06-2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刻,是人心的寒冬。
这一刻,是人心的寒冬。(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1年前的今天,有个叫李奕奕的19岁少女,凋谢在甘肃庆阳的黄昏。

起因是2016年7月,她被班主任吴永厚猥亵。

她找学校心理辅导的王老师倾诉,王却没有尽保密义务,报告了学校的段主任。

她要求换班主任,段主任说:你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不要为难我。

段还在没经过她同意的情况下,让吴永厚来给她道歉。

吴永厚说:我是一时冲动,求你给我一条生路。你是个善良的人,如果你不上课,会害得我没有工作,会破坏我的家庭,我将没有颜面,你就是恶人。

因为每天都要面对班主任,她患上抑郁症,那个心理辅导的王老师却告诉少女:是你太小题大做了。

“是你太小题大做了”,“是你太小题大做了”,“是你太小题大做了”,无法想象,在后来的日子里,这句话有多少次回荡在李奕奕的脑海之中。

李奕奕几次自杀,都被救了回来。

朱校长曾经找过她,但只字未提处罚吴永厚之事。

她曾拿起过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但收到的,是庆阳西峰区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书。那份决定书上,写着吴永厚为自己辩护的理由:他亲吻李奕奕的脸,是为了给她测量体温。

长达2年的时间,她先后向心理老师、段主任、校长及法律求助,寻求公道。

但所有的路,通通都被堵死。

和那晚的恐惧、绝望、恶心、愤怒和厌恶一起,将她一次次推入绝望的深渊。

2018年6月20日下午15时左右,李奕奕站在一家酒店外,欲跳楼。

也许,这是她向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次求救,希望有人能看见她的痛苦,替她做主,还她公道。

但,围观的市民在起哄,欢呼,鼓掌。

无数人发朋友圈和社交媒体:

“要跳就跳,果断一些,别给警察找麻烦。”

“一跳解千愁。”

“尼玛,为了等你跳下来,我在楼顶晒了一个小时太阳了。”

“你已经红了,赶快下来吧。”

4个小时后,约19时15分,李奕奕对来救她的消防员说:哥,谢谢你,我走了。随后挣脱了消防员抓着她的手。

花朵般美好的少女,在那个黄昏,凋谢。

之后,世人都听到了消防员那撕心裂肺的绝望哭声。

李奕奕以自己19岁的生命,作出了最后的控诉。

但李奕奕死亡后,吴永厚的妻子说:是李奕奕勾引了她的丈夫。

她指着吴永厚骂:“你弄的这个烂事,我多少年培养个清华的娃,我容易吗?你把娃现在弄得放假都不敢回来。”

吴永厚仅被庆阳市教育局行政降级,调出教育系统,取消其教师资格。

2个多月后,甘肃省检察院重启案件调查,对吴永厚提起公诉。

2018年8月22日,吴永厚被捕,但至今尚未见关于此案结果的公开报道。

1年过去了,想对那位需要心理治疗的消防员说:

请不要再自责。救不了她,不是你的错

所有关于性的暴力,都是全社会一起完成的

谢谢你曾给予过她的善意

那是我们为之努力,希望可以变得好一点点的,值得的人间

这起案件,我们从未忘记

期待一个正义的结局,哪怕它已经,来得太迟了

但希望它不会缺席

据天涯论坛网友爆料:李奕奕的堂叔,是为庆阳总共捐款6000多万的“庆阳首善”李杰先生,很大一部分捐助给教育事业,资助庆阳的贫困大学生,建学校等,2016年2月去世。他去世4个月后,李奕奕被吴永厚猥亵。如果这位堂叔还在,处理结果应该会不一样的吧

李奕奕曾经写给法院的控诉状,结尾一句是:“我只求能还我一个公道。”但她终究没有等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我是落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