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矽胶面具假冒法国部长 男子骗得钜款(图)

发表:2019-06-2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名骗子凭着一个矽胶面具假冒法国高官,竟然在两年内成功骗得大约8000万欧元!
有一名骗子凭着一个矽胶面具假冒法国高官,竟然在两年内成功骗得大约8000万欧元!(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有一名骗子凭着一个矽胶面具假冒法国部长,竟然在两年内成功诈骗得到大约8000万欧元(约折合新台币28.6亿元或人民币6.2亿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这位拥有法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骗子吉尔伯特‧希克利(Gilbert Chikly,以下皆音译)专向有钱人下手,受害者包含伊斯玛仪派领袖阿迦汗(Aga Khan)与马尔戈酒庄(Château Margaux)的主人等。

其实希克利早有“前科”。2015年,他假冒了法国企业的行政总裁而被判诈骗罪成,但是当时他正身处以色列,当局拒绝将他引渡至法国。

希克利后来转移目标,伪装成法国时任国防部长、现任的外长勒德里昂。相信他并非单独犯案。

骗徒要求受害者在金钱上面协助政府支付赎金,拯救中东被伊斯兰教徒胁持作人质的记者。因为法国并不会公开向绑匪支付赎金,骗徒声称能够保证款项不会被追踪得到,并且要求对方将资金存入中国的银行户口。

起初,该骗徒致电受害者,自称为勒德里昂的幕僚,负责安排与“部长”通话。“部长”甚至为了加强真实感,会与受害者进行视像对话。

“部长”不但声线要迫真,亦要模仿外貌,于是骗徒戴上特制矽胶面具,务求成功骗过受害者。他也会将背景布置成勒德里昂的办公室,并安置国旗和时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照片。

据勒德里昂的律师德尔菲娜‧梅耶(Delphine Meillet)表示,骗徒总共骗取了8000万欧元,超过一半金额是来自一名土耳其商人,而阿迦汗则是被骗取1800万欧元。

其中亦有人未误堕骗局。骗徒曾联络塞内加尔的总统麦基‧萨勒(Macky Sall),假“部长”用法语的礼貌用语“您”(vous)来称呼萨勒,但是事实上两人是深交,私下只会用一般用语“你”(tu)来称呼对方。萨勒因而起疑心,所以未有招致损失。

2017年8月,当希克利前往乌克兰时,当地警方应法国的要求拘捕希克利,最终引渡至法国,即时入狱服诈骗罪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