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弟弟猝死 华为技术副总裁等人曾让其办绿卡(图)

发表:2019-06-11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林顿与希拉里的弟弟托尼·罗德姆(Tony Rodham)
克林顿与希拉里的弟弟托尼·罗德姆(Tony Rodham)(图片来源:STEPHEN JAFF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弟弟托尼·罗德姆(Tony Rodham)周五(6月7日)突然死亡,原因不详。2017年,32名中国人曾状告罗德姆涉及一起1700万美元的EB-5投资诈骗,指控他以“可帮中国投资人取得绿卡”为饵诈骗。

希拉里周六(6月8日)在推特上说:她的弟弟托尼·罗德姆于7日晚去世,终年65岁,“我们都会非常想念他的。”

罗德姆的死因目前尚不明确,他的家人全部健在,包括他的妻子梅根·马登和3个孩子。

托尼·罗德姆出生于1954年,是姐弟三人中最小的,希拉里的另一个弟弟是休·罗德姆。

1992年其姐夫比尔‧克林顿第一次竞选总统期间,托尼·罗德姆曾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工作。2007年中,在希拉里第一次竞选总统时,罗德姆也曾在宾夕法尼亚州筹集总统竞选资金,但当时希拉里败给了同党派的奥巴马。

2017年11月,美国《Politico》报导,32名中国公民在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 County)县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和罗德姆两人涉嫌一起1700万美元的EB-5投资项目诈骗。状告他们提供虚假信息,导致原告每人被骗56万美元和面临被驱逐出境。这些中国人投资了一个叫做“绿色科技”(Greentech)的公司,本来希望通过EB-5项目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但是现在公司濒临破产和原告面临被驱逐出境。

原告称,麦考利夫和罗德姆多次访问中国,寻求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人。由于他们身份特殊,一个是弗吉尼亚州长,另一个是时任国务卿希拉里的兄弟、前总统克林顿的小舅子,所以让他们产生了信任。

被告向原告保证“绿色科技”公司会成功,并有能力使移民局批准原告的签证申请。

诉讼中还称,由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认定该公司并没有产生达到EB-5项目要求的足够的本地工作职位,因此投资人必须在限期内离境。

2012年“绿色科技”在密西西比工厂开工剪彩,克林顿和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Haley Barbour)前来捧场,媒体报导颂扬一时。但该公司很快陷入困境,麦考利夫曾是该公司最大的个人投资者,2014年在准备宣誓就任州长时退出该公司。

那间工厂已在2018年1月关闭。密西西比州审计人员表示,“绿色科技”公司欠下该州640万美元。在2018年4月,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麦考利夫和罗德姆的案件。

另据NBC新闻报导,罗德姆公司寻求的至少一个签证是中国电信华为技术副总裁。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调查的公司说,华为与中国情报部门密切相关。华为技术公司否认了此类指控。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