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陆文荣遭女网友诈骗260万 对方称二人关系亲密(组图)

发表:2019-05-2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长陆文荣遭女网友诈骗260万 对方称二人关系亲密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因儿子陆万祯加拿大留学期间炫富及被绑架,中国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近日备受关注。据裁判文书网一份公开判决显示,陆文荣曾在网上与一女网友结识,在短短20天,陆文荣就转给女网友简某260万元。不过对方称,不构成诈骗,因为二人关系亲密,甚至在网上以“老公老婆”互称,应该是借款。

道长被女网友骗走260万 对方称两人关系亲密 不构成诈骗

据大陆媒体报道,据裁判文书网一份公开判决显示,陆文荣被一名女网友在20天内,就骗走了260万人民币。

报道称,该名女网友姓简,1983年出生。2014年11月经人介绍认识了陆文荣。2年后,简某向陆文荣介绍一名女商人“杨紫娟”,但其实这名“杨紫娟”只是简某虚构出来的人物。

“杨紫娟”之后虚构出自己的不幸经历,取得其同情后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仅20天,陆就给她10次转账,共转给她260万元。其中包括他从朋友那里转账10万、从玉蟾宫账号转账20万、50万和30万,以及通过海南道协账号转账50万,另外,经南天情基会其他股东同意,转账100万。

事后,陆文荣感觉事情不对劲,向“杨紫娟”要求还钱未果。陆文荣妻子也找到简某要求帮忙追回欠款也未果。

5月20日简某的辩护律师向@时间视频确认,本案原告正是陆文荣。简某被控诈骗后表示,她和陆文荣二人关系亲密,所以对方才愿意借款给她,不是诈骗应该是借款。

道长陆文荣遭女网友诈骗260万 对方称二人关系亲密
(视频截图)

简某承认,她虚构出“娟子”身份与陆文荣聊天,陆文荣还曾发黄色色彩话语,而两人还以“老公老婆”互称,关系亲密,不属于诈骗。

报道称,简某被判15年徒刑和10万罚金。目前234万元欠款已由其朋友帮助还清。

儿子因经常炫富 加拿大被绑架 3天后幸运逃脱

今年23岁的中国留学生陆万祯疑因经常炫富,于今年3月23日在加拿大被绑架。

加拿大媒体报道,3月23日下午6时,四名蒙面男子驾驶黑色Dodge Caravan,在公寓停车场内,看到陆万祯与女友返回自己的公寓时,下车将陆劫持。保安录影视频拍到,陆想要逃脱时遭电棍电击。

陆万祯事后向警方透露,他在被劫持的三天里,在一个不知名的地点,坐在一个床垫上。他还透露,绑架者给他吃了披萨和米饭。绑匪后来让他上了另一辆车,载着他往北行驶。

陆万祯对警方说,他的双手被胶带绑在身前,在开车过程中,他成功打开车门跳下。他跑进树丛躲藏起来,之后找到路,走进Gravenhurst镇居民Dave Wynn家的院子。

据Wynn向当地媒体Gravenhurst Banner透露,3月26日,他在自家车道上发现陆万祯,当时陆表现得十分惊慌害怕。Wynn说,陆因为被绑时蒙着头,不知身在何处,被发现时,他在寒冷的户外,身上只有T恤衫和牛仔裤。

加拿大约克区警方表示,陆万祯被绑架后,绑匪曾经索要赎金。CBC确认陆万祯在万锦市拥有一间公寓,全款买房;警方也确认陆万祯有多辆豪车。

5月13日大陆媒体报道确认,陆万祯之父确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道教协会会长、玉蟾宫主持陆文荣。

公开资料显,陆文荣2002年承包下玉蟾宫所在的文笔峰经营景区,同年宣布弃商从道。2006年12月,海南省道教协会成立以来,陆文荣一直蝉联会长;2015年6月,他被任命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副会长、理事会理事及常务理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