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国逮捕的加拿大人呼吁营救2名迈克尔(图)

发表:2019-05-2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出庭时,一名维族妇女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前,手举被拘留的2名加拿大人的照片。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出庭时,一名维族妇女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前,手举被拘留的2名加拿大人的照片。(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站报道,一名曾在中国被拘留两年,名为凯文・加勒特(Kevin Garratt)的加拿大男子表示,在与中国官员的互动方面,加拿大政府应该将中国逮捕迈克尔・斯韦弗和迈克尔・科夫里格的相关事宜置于首位。

凯文・加勒特告诉媒体说:“在与中国官员的每次会面,抓住一切机会,甚至在国际事物上,他们都必须把这件事置于优先考量。”

“我真的不知道我被关的两年发生了什么情况。有人告诉我,(加拿大)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他们试图在(政府)最高级别交涉此事,但我从来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我希望这次两位迈克尔被抓,他们(加拿大政府)将其优先考量,将其在新闻中提及,并将其在他们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代表团或中国官员面前提及。”

2014年8月,凯文・加勒特和他的妻子朱莉娅・加勒特被中国官员拘留。他们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后,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朱莉娅将被拘留六个月,而凯文被关押两年。

迈克尔・斯韦弗和迈克尔・科夫里格于去年12月10日被拘留。在他们被捕前不久,中国科技公司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过境时,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引渡而逮捕了她。孟晚舟后来获准保释,现在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法庭诉讼程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表示,迈克尔・斯韦弗和迈克尔・科夫里格因涉嫌为“外国势力”收集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而被正式逮捕。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表示,政府对中国的最新举措“深表关切”。

“这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加勒特谈到了针对迈克尔・斯韦弗和迈克尔・科夫里格的官方指控,“他们的处境没有变得更危险。他们是在不同的地方仍然被拘留,仍然无能为力。但现在他们应该能够找到一位律师。但对我来说,直到将近一年的时间,我才看到律师。因此,他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与律师联系。”

加勒特解释说,虽然被捕一事对他而言相对有些容易,因为他说中文,但当时,他对几个月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无所知。

“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最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你会几个月,几个月的等待而不知道任何事情,”加勒特说。

加勒特称,他在居住监视中度过了被关押的前六个月,在此期间,警卫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监视他。之后,他被转移到一个监狱,在那里他与另外14名陌生人共用一个牢房将近19个月。

除了加拿大大使馆的官员每月来访问一次,加勒特从未离开过他的牢房。

加勒特说:“绝对没有私密,你只有很少的空间来移动。”

“你基本上有你的小木床,一个非常薄的棉垫,非常的不舒服,你真的不知道周围的其他人发生了什么。有些人会是杀人犯,有些人会是小偷。有吸毒成瘾者,有警察,会有各种各样的人通过那个牢房,你知道,其中一些人并不好。”

加勒特强调领事馆的官员的定期访问对于被拘留者的重要性。

加勒特说:“如果(领事馆的官员)能够带来家人传递的信息,那就再好不过。一位领事馆官员每次离开时都对我说的一句话是,我希望再不用来这看你了。她这样说给我带来了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