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 家中最耗电的电器竟是它(组图)

发表:2019-06-1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跌破眼镜家中最耗电的电器竟是它
洗衣机几乎是家家都有的,也是最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

夏天到了,姐姐家里5月时就先装了1台冷气机,听姐姐说,如果有预备今年要装冷气就可早一点装会比较便宜且有优惠,于是就把二楼比较热的房间需要的都装了冷气,也顺便了解一下冷气机的相关讯息。

首先就是冷气的耗电状况,因为这关系的电费的问题,所以就别注意了,资料上说家里耗电问题,大家不谋而合首先想到的就是空调;特别是在夏季,绝对是离不开空调的,所以也带动了家中电量的增长;但家里产生的所有电量中,最让我吃惊的是家中空调竟然不是最耗电的,跟我预想的居然是不一样的。

看看家中最耗电的这四大电器排行!

NO.4洗衣机

洗衣机几乎是家家都有的,也是最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不过把耗电问题联想到洗衣机上是比较少的;其实洗衣机的功率是很大的,功率大自然耗电就大,所以建议大家平时洗衣服时根据洗衣量来调制洗衣模式和用水量,这样会有效的节省出不必要的电量。如果洗衣机装7-8分满,浸泡20分钟再洗,效率最高。

要选购高效率(高EER值)之冷气机,效率愈高愈省电。
要选购高效率(高EER值)之冷气机,效率愈高愈省电。

NO.3空调

被认为最耗电的电器竟排耗电家电排行榜老三;其实空调的耗电量是挺大的,但是面对这个问题也是有对应的办法解决的,如今大部分的空调都是变频式,能根据室外温度来调节输出温度;而且不时常清洗空调也会对空调造成不必要的耗电,如果晚上睡觉时将空调调成睡眠模式,也能省很多电的喔。

要选购高效率(高EER值)之冷气机,效率愈高愈省电。冷气开放时应紧闭门窗防止冷气外泄并将冷气口由上向下吹。选用变频式冷气无噪音、不震动,快速冷房维持恒定室温。冷气吹出口以人身高度为宜,室外部分离地面至少75公分,以免尘土扬入,污染散热片,增加耗电量。

NO.2电磁炉

电磁炉的功率在2500瓦左右,可见它的功率是特别大的,而且几乎一日三餐都得用到它;但这个电量还是可以有所控制的,用电磁炉时尽量使用平底锅,平底锅会大大增加食物的受热面积,这样可以缩短电磁炉的使用时间。

在洗澡前一个小时再将开关打开,当指示表上的温度达到洗澡的适应温度时,就把它关掉,这样能省不少电。
洗澡前一个小时再将开关打开,当指示表上的温度达到洗澡的适应温度时,关掉它,这样能省不少电。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NO.1电热水器

要说电磁炉公路功率大至2500瓦,那电热水器的功率最高可达3000瓦;而且电热水器也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特别是冬天,洗澡洗脸等一系列生活用水都得靠它加热;电热水器若是一天开着,它的耗电量可达20度左右;所以建议,平时不用时记得关掉开关,在洗澡前一个小时再将开关打开,当指示表上的温度达到洗澡的适应温度时,就把它关掉,这样能省不少电。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