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用过!美驻成都领馆拍卖桌椅火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25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拍卖的家具。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拍卖的家具。(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驻外机构经费有限,近日美国领事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等分别公告拍卖领事馆废旧物品,包括家具、电器等,其中驻成都总领事馆拟拍卖品传包括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在要求政治庇护时用过的桌椅,引起讨论。

美国领事馆日前在官网公告,于3月23日在广州市荔湾区一处仓库拍售旧废品,物品包括家具,电器和电脑产品等。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近日也在微博公告,拟于4月9日举行春季拍卖会,拍卖物品中,有电脑主机、服务器、显示器、家具及家电等。公告同时上载多张家具相片,如木制橱窗柜及矮身拉柜等,部分与去年领事馆曾拍卖的一模一样,估计是去年的卖剩的,今年再次叫卖。

另外,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日前也在官方微博发公告,宣称将拍卖两辆别克(Buick)公务车,车龄分别为九年及十年。目前两领馆均未公开拍卖品价格。

王立军用过!美驻成都领馆拍卖桌椅火了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微博公告,拟于4月9日举行春季拍卖会。(网络截图)

上述拍卖品中,据报导,有传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拍卖品中包括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在要求政治庇护时用过的桌椅,令拍卖平添看点。

王立军是原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于2012年落马。当年2月6日,他突然进入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求政治庇护,酿成轰动一时的重大国际事件。中共高官向外国求助特别是到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庇护极为罕见。作为副部级官员,王立军此举可谓创了纪录。

王立军本是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主要助手。据称,王立军是被其上司薄熙来一个巴掌打进了美国领事馆的。后来薄熙来在庭审中说,王立军“暗恋”上了他老婆谷开来。

当天,王立军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及其家人违法犯罪的资料,出现在成都的美国驻华领馆,他焦虑不安,讲述了有关腐败和谋杀的事件,让奥巴马(Obama)政府陷入了不想搅进的一潭浑水。

据称,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得知消息后,派时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赶往成都,紧急调派包括轻型装甲车在内的约70部警车,浩浩荡荡地进入四川省境内。

当时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经试图拦截。但是,重庆警车奉了薄熙来的“死令”,根本不理会四川警方的拦截,一路驶进成都。

成都美领馆是四川警方控制的辖区,不准重庆警方靠近。于是薄熙来亲自赶赴成都,在暗中指挥安全部队很快包围了美领馆的建筑,要求美方人员把王立军交出来。

黄奇帆进入美领馆和美国总领事以及王立军谈话近一小时,王立军坚决拒绝跟黄奇帆回重庆。

当日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5个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设置的路障使得重庆警车大队无法继续向前,双方荷枪实弹、对峙叫骂,一度剑拔弩张。

薄熙来当时还指示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的狙击手,埋伏在领馆附近,欲伺机击毙王立军。

薄一度要重庆军警闯进美领馆抓人,并对美领馆声称有“爆炸物”,试图强行闯馆抢人。而当时美领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

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紧急封锁美领馆周围区域,调动成都警备区对重庆警车实施反包围,并逐步控制重庆军警,最终制止重庆军警靠近。

最后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给薄熙来打电话,薄才无奈收兵回渝。

王立军最终没有获取美国领事馆庇护,从进入美国领事馆到最终离开,前后约36小时。

《新世纪新闻网》曾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王立军在走出领事馆后,被国家安全部官员带走,而带走王立军的并非普通的国安人员,而是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

王立军事件是薄熙来事件的导火索,事件引爆中共前所未有的政局动荡。当年9月王立军被判处15年徒刑,罪名是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和受贿。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也在2012年被双开并于2013年9月在山东法院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是受贿、贪污、滥权。当年10月,山东高院二审维持原判。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因为英国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被杀一案而受审,并在2012年8月被合肥法院判处死缓。2015年12月,北京高院将其减为无期徒刑。

薄熙来后来还被官方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这也印证了传闻的薄与周(永康)政变之说。而周永康自己也于2013年底被内部调查,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纪委宣布周永康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