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若当选总统 不宣布台湾独立(图)

发表:2019-06-04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接受专访,向其他总统参选人喊话,大家把统一和独立讲清楚。他若当选了总统,不会再宣布台湾独立。
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接受专访,向其他总统参选人喊话,大家把统一和独立讲清楚。他若当选了总统,不会再宣布台湾独立。(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6月3日接受台媒专访,并向其他总统参选人喊话,2020选举时,大家把统一和独立讲清楚。他若当选了总统,不会再宣布台湾独立;并将积极推动宪政改革,建立权责相符之政府体制,但不会更动宪法前言。

赖清德谈台湾定位

据《UDN》报导,两岸主张与蔡总统的“维持现状”有何不同?赖清德表示,若单就两岸关系提出“维不维持现状”,只是两者之间的关系,变成需要仰赖于中国。

但是中国最近情况都改变了,因此应该要拉高格局,拉大空间,站在国际局势的脉络下看待两岸关系。赖清德说,台湾应该坚定站在民主阵营,在印太战略之下善用“第一岛链”的关键地位,积极扮演角色。如此既维护两岸和平,也维持亚洲区域和平。等台湾站稳之后,向北京政府伸出友谊的手。

赖清德强调,他一直主张两岸展开自信交流,借由交流增进理解、谅解、和解,站在民主阵营有这个力量能共同合作,让中国民主化,才有办法得到永续性的和平。

赖清德谈统独立

至于统独立场,赖清德声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公开“习五点”,朝野政党应该严肃面对,这才是负责任。他也提到,“如果韩当选,又照着韩的主张去做,粉身碎骨的不是韩国瑜,而是中华民国。”

赖清德也说明“台湾独立”的意涵。他表示,台独两个字或者台湾独立四个字,就是指向一句完整的话:“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名字是中华民国”,背后真正的意涵是捍卫台湾主权,反并吞,也反一国两制,捍卫台湾民主。

赖清德说,请大家不要对台湾独立这四字或者台独这两个字误解了,不要停留在1991年“台独党纲”的年代,民进党的台湾独立主张有时代的演变。

赖清德表示,民进党全代会在1999年通过了“台湾前途决议文”,除延续施明德说法,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且民进党执政不会另外宣布台湾独立,并主张未来前途要由两千三百万人民决定。所以,国民党对民进党的理解,仍然停留在旧时期。

赖清德举例说,陈水扁根据“台湾前途决议文”当选总统,并没有宣布台湾独立;总统蔡英文也没有宣布台湾独立;“我当选总统也不会另外宣布台湾独立”。

赖清德最后表示,所谓的“务实台独”,除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内容,“现在年代的政治人物要当工作者”,要发展经济,建设国家,造福人民,并壮大台湾,这是最重要的,“当哪一天,台湾人民在做决定的时候,会因为台湾比中国好,而选择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