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勿忘六四 唯有壮大台湾民主(图)

发表:2019-06-0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1989的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距今已30周年,大陆国防部长魏凤和日前声称,六四是“政治动乱”,中国军队镇压是正确决定。对此,台湾朝野给予强力谴责。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3日表示,“勿忘六四教训,唯有壮大台湾民主”,若他有机会担任总统,将结合中国与香港的民主力量及全球民主社群伙伴,拓展民主结盟。

据中央社报导,六四事件届满30周年之际,投入民进党总统初选的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3日晚间透过脸书贴出89年的“坦克人”照片。

赖清德说,“照片历经岁月,可能变得模糊,但记忆不会”,30年前的4月,中国学生在北京天安门发起民主示威运动,在6月4日这天,惨遭中国政府血腥残戮镇压,一名学生以血汗之躯阻挡中共的坦克车,留下惊悚一幕。

“30年后的今天,六四事件在中国境内仍是一种禁忌,中国在共产党威权的统治下,看不见民主开放的一丝曙光,北京当局对人民的监控与管制愈加严厉。而曾经承诺香港的“一国两制”,也只剩“一中”而没有“两制”。

赖清德提到,每逢六四周年,香港民众总是走上街头、集会纪念,用烛光悼念,以歌声呼唤民主。“但这几年来,多数台湾人似乎对“六四”渐渐淡忘。”

“其实台湾民主得来不易,每一步都走得艰辛,现在的台湾民主,正遭受来自对岸中国更多元复杂的统战攻势。这也让台湾必须努力巩固民主,让香港、中国和全球追求民主的人们,能有坚强的依靠。”

赖清德指出,中国对台湾的分化与统战无所不在,手法与策略更为专业且凌厉。除了军事恫吓和外交打压,更利用民主社会保障个人自由的弱点,透过传统与社群媒体制造、散布“假讯息”,培养“代理人”为北京传声筒,资助部分团体来制造社会混乱和分裂,终极目的就是要并吞台湾,统一台湾。

赖清德强调,如果明年有机会担任台湾总统,他主张强化立法来防堵外国势力的并吞与渗透;加强国安情报与国土安全效能,遏止北京统战分化与渗透攻击;

也会结合包括中国与香港的民主力量及全球民主社群的伙伴,推动更多民主价值的教育与拓展民主的结盟。

赖清德呼吁,“勿忘六四运动教训,唯有壮大台湾民主”,守住台湾才能守护民主。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