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 美国务卿呼吁中国停止迫害人权(图)

发表:2019-06-04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
2019年6月3日警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巡逻(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六四事件届满30周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中国全面公开调查,并停止迫害人权。他并以中国宪法为论述表示,权力属于人民。尊重法治、维护人权,国家才会强大。

美国国务院在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零时发出声明,悼念30年前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英勇抗议行动”。蓬佩奥(Mike Pompeo)在声明中表示,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向天安门广场派出坦克,以暴力镇压呼吁民主、人权、结束贪腐的和平示威,成千上万聚集在北京与中国其他城市的抗议者为追求国家美好未来蒙受苦痛,死亡人数至今依然成谜。

对包括天安门母亲在内的那些因为失去亲人而感到悲伤的家庭,蓬佩奥致上深切的哀悼,这些人至今仍冒着风险持续追究责任。这起事件虽发生在30年前,但仍激起众人的良心与全世界热爱自由者的良知。

蓬佩奥指出,在天安门事件发生之后,美方希望中国能融入国际体系,发展成更开放、宽容的社会,但“这些希望破灭了”。为了为自身利益服务,中国的一党专制无法容忍任何异议并侵犯人权。现今,中国公民遭受新一波人权霸凌,特别是在新疆,中共有条不紊地试图扼杀维吾尔文化、摧毁伊斯兰信仰,拘留超过百万穆斯林少数族裔。

声明指出,即使中共建立强大的监控体制,中国公民仍寻求行使人权、建立独立工会、通过法律制度追求正义。许多人只是表达自身观点,却遭受惩罚、监禁甚至遭受酷刑。

蓬佩奥向3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勇敢站起来要求权利的中国人民英雄致敬。从柏林围墙倒塌,到之后东欧共产主义终结开始,他们的勇气是后代持续在全球追求自由与民主的楷模。

声明也再度敦促中国政府对死难或失踪者进行全面公开调查,为这一黑暗历史篇章的众多受害者提供慰藉,同时也能表明中共愿意尊重人权与基本自由。

他呼吁中国释放为争取权利与自由而遭到拘留的人,停止任意拘留,并改变将恐怖主义与宗教和政治诉求混为一谈的适得其反的政策。

蓬佩奥还以中国宪法为论述表示,中国宪法规定所有权力属于人民。历史表明当政府对公民作出回应,尊重法治、维护人权与基本自由时,国家会更强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