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纪念六四30周年集会(图)

作者:方冰 久岛 发表:2019-06-0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2019年6月2号举行纪念六四民主运动30周年集会
纽约2019年6月2号举行纪念六四民主运动30周年集会(图片来源:久岛/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纽约纪念六四民主运动30周年集会星期天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面的河边公园举行。集会由中国民主党主办,新老民运人士100多人与会。与会者首先为1989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镇压中丧生的受难者默哀。

一幅长5米、高一米题为“纪念1989年屠杀的死难者”的横幅画上,描绘出包括蒋捷连等49名六四死难者的头像。作者是国内一位化名为“华永生”的画家以中国画的风格画的。将画带到集会上的中国妇权主席张菁表示,作者仍在寻找其他死难者的照片,继续这一创作。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副主席刘念春在接受采访时说:“六四30年了,但在我记忆中就像昨天一样,而且那些倒在血泊中的人对于每一个只要亲眼看见的人那是活鲜鲜的,印象不可能被抹去,你只要看到当时的血腥场面,你就不可能忘记。”

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纽约站创办人杨锦霞说:“心里还在悼念那些为了自由、为了民主牺牲生命的人,就是来点一根蜡烛、鞠一个躬,代表一点心意。”

当年的学生领袖郑旭光说,今天在这片自由土地上悼念30年前为中国人的自由付出了惨烈牺牲的年轻人。他说:“我们纪念他们,我们站在这里,向全世界人民证明我们中国人是热爱自由的。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不管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还是新疆人还是西藏人,我们在自由的旗帜下一起向这个反动的、独裁的、专制的、没有人道的政权宣战。”

当年的工运领袖、中国民联副主席吕京花说:“我们今天要纪念六四就是要记住天安门死难的这些英灵,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我们要结束中共一党独裁专政,打倒中国共产党!勿忘六四英灵!”

流亡海外的西藏和维吾尔人代表与会发言。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哈提对美国之音说,维吾尔人今天被镇压的命运是30年前六四镇压的延续。他说:“中国从六四镇压以后等于把民主最后一点希望全部湮灭了,从此以后它越来越走向极权主义,现在发展到法西斯主义,而法西斯最典型的特征就是种族排外和种族屠杀,维吾尔人目前面临的处境是生死存亡的关键的挣扎。”

集会组织者、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说,纪念六四就是要找到民主转型的动力,而动力之一就是街头运动。他说:“统治集团的分裂是被街头运动撕裂的,不是自动分类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也是因为你有奋斗,他们才支持你,没奋斗人家不会逼你去奋斗,所以街头运动就是要制造事件,大事件带来大变化,只有这样才能促成转型。”

与会发言的还有六四亲历者、原38集团军老兵刘建国,中国民联老民运人士谢维勤,六四见证者、律师李进进,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执行长唐元隽,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主席宁先华,美国广播协会执行主任安·奴南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