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翻版?传苏丹军队朝静坐民众开枪(图)

发表:2019-06-0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17日,民眾在首都喀土穆的军事总部进行静坐抗議,要求将权力移交给文官统治。
2019年5月17日,民众在首都喀土穆的军事总部进行静坐抗议,要求将权力移交给文官统治。(照片来源:MOHAMED EL-SHAHE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今天是六四天安门30周年,日前在苏丹也发生当局镇压民众事件。苏丹前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在4月下台之后,政府就一直由过渡时期军事委员会(TMC)来管理,可是民众却希望能够由文官执政。所以,人民就在首都卡土穆军队总部外进行静坐抗议。6月3日,现场传出苏丹军队向静坐抗议的人群开枪,已经导致多人死伤。

据《BBC》报导指出,有目击者透露,示威者建立了路障,且将其点燃,以阻挡军队挺进。在苏丹境内组织抗议活动的协会指称,当局正在进行驱散静坐的人士。

从Twitter所流传的影片,好像看到了民众受伤,也有许多示威人士纷纷逃离。

美国大使馆于推特上呼吁:“苏丹安全部队向示威民众及其他平民进行攻击,是错的行为,必须要停止。”

“此责任将归咎于TMC,其无法负责任的领导苏丹人民。”

其实,苏丹人民自去年12月份以来,示威抗议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他们反对前总统巴席尔的独裁统治,致使军方于4月间将巴席尔赶下台。

可是在TMC接管政权之后,至今仍然还有数千位抗议民众在军方总部前面扎营,他们诉求军事将领要将权力让给过渡政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