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印太报告 强调与台湾建立强劲伙伴关系(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9-06-0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部公布印太报告指出,美国寻求与台湾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美方将持续确保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
美国防部公布印太报告指出,美国寻求与台湾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美方将持续确保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美国防部今天公布印太报告指出,美国寻求与台湾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在中国对台持续施压之际,美台伙伴关系至关重要,美方将持续确保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

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印度太平洋战略报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报告在谈及台湾时表示,坚持立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其中包括一个强劲、繁荣与民主的台湾。

作为维持印太安全与稳定的广泛承诺的一部分,美国寻求与台湾建立强有力伙伴关系,并将忠实执行台湾关系法。鉴于中国对台湾持续施压,美台伙伴关系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台湾在2018年失去3个外交友邦,部分国际论坛仍拒绝台湾参与。尽管中国主张与台湾和平统一,但从未放弃使用武力,且持续开发和部署潜在军事行动所需的先进军事能力。

随着中共解放军持续为台湾海峡可能的意外做准备,以吓阻或是在必要时迫使台湾放弃走向独立,解放军也准备以武力统一台湾,同时威吓、推迟或阻止任何第三方的干预。为了对台施压,中国增加在台湾周遭的军力演习,包括在东海的空军与海军演习行动。

报告指出,美台国防交往的目的在确保台湾能够维持安全、自信、免受胁迫,并按照自己的主张,和平且有效地与中国往来。

美国国防部承诺提供台湾国防武器与服务,以确保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美国国防部会持续评估台湾的国防需求,以协助台湾增强行动能力,有效抵抗武力与其他形式的胁迫。自2008年来,美国行政部门已经为台湾向国会提报超过220亿美元的海外军售。

报告在谈到中国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边榨取利益、一边损害价值观和立基于规则的秩序原则,破坏国际体系。

报告也对中国境内大规模穆斯林等少数民族遭到拘留、失踪深表关切,也对中国窃取智慧财产与商业机密感到担忧,同时也提到中国持续在南海军事化以及中共空军在台湾周遭的行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