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通华府演说:台湾是主权国家 不接受“一国两制”(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9-07-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近日在华府表示,北京当局意图以褊狭“一中原则”将台湾“国内化”,他呼吁其放弃“一国两制”对台政治框架。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近日在华府表示,北京当局意图以褊狭“一中原则”将台湾“国内化”,他呼吁其放弃“一国两制”对台政治框架。(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日在华府表示,北京当局意图以褊狭“一中原则”将台湾“国内化”,他呼吁北京放弃单方设计的“一国两制”对台政治框架,恢复沟通对话,降低误判风险。

陈明通2日出席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与远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台海关系研讨会,并发表专题演讲。

他表示,近年北京对台施压手段益加强势、多元,除扩大军事外交威吓,更利用台湾民主社会的自由开放,以锐实力的统战与渗透,大肆进行影响力操作,意图让台湾社会朝向有利中共的方向演变。北京这些负面举措不但阻碍两岸良性互动,也挑战台湾坚持的民主制度与核心价值。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初发表的对台政策,陈明通表示,台湾是主权国家,无论在历史事实及国际法上,中华民国台湾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不接受“一国两制”已是当前“台湾共识” 。

陈明通指出,北京以褊狭的“一中原则”政治主张、针对性的法律,意图将台湾地位“国内化”;中国军机舰频繁抵近演训、持续夺取台湾邦交,压迫台湾“去国家化”;此外中国推动单边措施、同等待遇利诱,将台湾民众“国民化”。

对于近来台美关系,陈明通表示,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采取声援、军售及通过诸多友台法案等实质支持,吓阻北京对台湾的外交孤立与军事威胁,这是台美深化合作,应对北京当局侵略行径的有力后盾。

面对未来,陈明通表示,台湾“维持和平稳定现状”政策,是符合各方所需的利益平衡主张,其中最重要的是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及台湾人民的最高福祉,“这是我们的底线、不是挑衅”。北京当局应维持大国风范、谨慎自持,切勿因为误判而对台采取更激进作为。

他也呼吁北京当局放弃单方设计的“一国两制”对台政治框架、恢复沟通对话,才能降低台海情势误判的风险。

陈明通指出,当前中国大陆、香港人民要求基本人权、抗议监控封锁已成趋势,国际间反对中共霸权更蔚为风潮。台湾愿和对岸政权分享台湾改革转型的经验,也唯有中国共产党勇于政治改革、实践自由民主、尊重人权,才能化解矛盾、找到和平共处的解决方案。

(附注:原文章标题为“陈明通华府演说 吁中国放弃一国两制对台框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