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做决定 喝醉不找朋友(图)

发表:2019-05-29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不随便做决定,喝醉也不要随便找朋友。
深夜不随便做决定,喝醉也不要随便找朋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深夜,我们总是可以在社群中看到各式各样的内容:有些人会分享自己喜欢的歌曲;有些人会转载情感文章,这些都算比较收敛的内容。但有部分人就属于比较激烈的,例如做了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对人而言,一到了晚上,心灵会比较脆弱,也容易情绪泛滥,渴望倾述。于是开始把情绪往社群里倾倒,搭配各种鸡汤还有文字。但事实上,每个人的感受并不相同,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也没有人会明白社群里到底有多少快乐,或者悲伤。

而且很多时候自我情绪的表达,尽管在深夜里看来感性十足,但是一到早上,你再回顾一遍的时候,将会发现,自己矫情得不行。

有句话说“不要在喝醉的时候联系任何人,也不要在深夜里作任何决定。”那些矫情的话,以后尽量的憋在心里。因为到天亮的时候,你会庆幸自己当初没有说出口。

有个网友在深夜跟男友分手了,时间就是在深夜。这网友和男友是异地恋,平时关系还挺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两个人开着玩笑,开着开着就吵起来了。

由于当时正逢深夜,两人情绪都很亢奋,这网友当时被思念压抑冲昏了头脑,再加上只能隔着手机萤幕,无法理智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就说了很多过分的话。最后对方一句不想理你,她气上心头,就毫不妥协的要求分手。

到了早上,想起自己深夜说的,打开聊天记录,反复看了几遍,感觉很差,自己似乎说得过分了。虽然越想越不对,但话已出口,事实也难以改变。果然,对方明明在线,就是不理自己。这网友因为没有脸联系对方,就默默的冷战了一周。

等到了最后,网友低声下气想请求原谅,但对方已经把她拉黑了,无论怎么挽回,都无济于事。如果那天深夜网友能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适时克制自己,就不会是这个结局。

很多人都在深夜里做过很多决定,比如睡前信誓旦旦要做得怎么样,到了第二天,还是该偷懒的偷懒,该放弃的放弃。还有一些人,晚上喝很多酒,在大街上丑态尽出却不自知。还有向喜欢的人唐突的表白,打个电话过去,情绪激昂的跟对方倾诉,却只落得对方冷漠挂断的下场。

这些事,通常隔天回想起起,只会尴尬到想找个缝钻进去。所以,千万不要在晚上做任何决定。而且别说是做决定了,最好连心事都别想。

因为人一到晚上,就会变得感性和脆弱,各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总会在心底疯狂蔓延。同样一件事情,晚上思考就容易钻牛角尖,而且做出的决定,事后回想起来,八成都会感到后悔。

但如果换成清晨醒来后再思考,通常又会觉得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糟糕,做出的选择也就合理多了。

我们总以为半夜想念的人,是内心真正的惦记;总想着深夜流过的泪,就是忘不了的过去,可其实到了第二天起床,洗完脸后,就会突然发现,那个以为很难过的坎,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昨天的自己,把双眼皮哭成了单眼皮,今天早上起来回想,却又不明白自己的哭点到底在哪里。

所以别熬夜了,真要熬夜也别胡思乱想,不然早上起来,你八成会后悔自己当时做的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