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手机常见误区 您踩到几个(图)

发表:2019-04-27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中提及的10个手机常见误区,您踩到几个呢?
文中提及的10个手机常见误区,您踩到几个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智慧手机的普及,许多人也会在网络与社群分享使用手机的常识,当然初衷是好的,都是希望大家的手机可以使用的更久更顺畅。

但是实际上,由于科技的日新月异,很多在网络广泛流传的手机常识并不完全正确,像早期的“镍氢充电电池”与现在的“锂充电电池”,由于特性不同,所以也不适合拿以前的观念,依样画葫芦。

底下总结目前流行的十大手机错误常识,赶快来看看您踩到几个吧?

1、新手机必须耗完电再充电

以前智慧型手机大多使用镍氢电池,但如今市面上的手机产品大多采用锂电池。尽管不存在镍氢电池的记忆效应问题,若用户等到全部用完电后再冲,也会导致锂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无法反应而寿命减少。

最好的方法便是随时随地保持较高的电量,这样电池的寿命才会长久。而如果是进行完整充放电,最多一个月进行一次就好了,算是对手机的电池进行一定的锻炼。

2、每天晚上关机对手机好

手机每次关机再开机时,系统总有大量的数据要重新加载读取,对存储器会产生损耗。因此若频繁开关机,对手机损耗略大。若要重开机,建议每周一次,因为每次重启手机,会将系统垃圾及后台程序深度清理,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手机运作缓慢变慢时,重启一下就变得流畅的原因之一。

对每天固定关机的朋友们来说,早上可要记得调闹钟,别睡过头啊!

3、“边玩边充电”会影响电池寿命

手机在充电时,因为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要高于电池的端电压,所以电池是不会进行放电的。此时电池是作为负载运行在电路中的,而手机各部件的供电由充电器提供,因此边充电边玩手机的事情,在理论上来说对电池寿命的影响并不大。

不过手机边玩边充电,除了会导致手机发烫,运作变慢外,也可以发生一些意外事故。所以还是等充好电再正常使用,这样比较安全。

4、支持“快充”的手机充电快

手机并不是支持快充充电就快,关键在必须搭配原装的充电器,这样才能支持高速率的充电效果。因为原厂充电器提供的电压和数据一定是最适合该手机,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好电池。

除此之外,就算充电器功率相同,若手机本身的充电效率有限,那再怎么努力充,也都看不到快充的效果的。

5、手机会导致银行卡、身份证等消磁

手机发出电磁波主要能量形式是电场,并不会导致银行卡消磁,同时现在身份证大多是IC智慧卡,讯息都存储在芯片里,并不是用磁性物体记录信息,所以这些银行卡、身份证会被“消磁”的资讯都属于谣言。

会被消磁的主要原因,反而是我们身上衣物的磁扣导致的,这才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的事情。

6、手机必须贴膜

现在的手机大多采用了康宁等钢化玻璃材质,理论上硬度高于一般金属的5.5,加上手机厂商针对手指的触感体验费尽心机,贴一层膜去难免会损毁用户体验,所以并不一定要贴膜。

但一些用户如果不小心把手机萤幕摔坏时,换个萤幕的价钱还是会心疼的。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才贴膜,否则是没有必要的啦。

7、手机无信号时,可以拨打112紧急求助

112这个号码其实属于欧美通用的急救信号,在很多国家是行不通的。在国内拨打112时,只能听到一段录音提示。另外通常的无信号,只是信号很弱,导致只能拨打112紧急电话而已,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信号。

所以在信号较差的环境也不用担心,通常这些紧急电话都是可以拨通的,但大家最好还是不要碰到这样危急的情况。

8、“全网通”的手机,出国旅游不用换

虽然是全网通,但是有些手机还是会少掉一些网络制式和频段,不一定支持全球所有的频段。所以当有些国家和地区不支持我们手机频段的时候,那就用不了。

因此在前往一些国家旅游前,都会建议游客进行一些当地手机卡的办理,也是为了防止出国后打不了电话、用不了网络。

9、手机像素越高,图像越清晰

手机像素只是影响拍照质量的原因之一。镜头素质、厂商调教、拍照算法、是否有光学防抖等都会影响最后的成像质量。很多手机观念都是厂商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而强行灌输给消费者的。

最新的例子就是华为宣称P30拥有高质量的后置摄像头,但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效果跟展示所见有出入,你拍出的50倍变焦后呈现的月亮,也并不会那么清晰,甚至可能是PS上去的。

10、恢复出厂设置后,信息就不会被泄露

手机即使恢复到出厂设置,专家还是有办法获得删除前的文件资料的。所以想把手机处理掉前,一定要非常谨慎,避免资讯外充。

结论

看完这10个常见的误区,有没有发现自己的一些使用方式,实际上并没有多大意义了呢?希望大家手机用的安全、顺畅、开心。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