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犯规无缘金牌 陆媒酸金牌“被偷”(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5-19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姝音犯规无缘金牌陆媒酸金牌“被偷”
(图片来源: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跆拳道选手郑姝音世锦赛20∶10领先英国选手Bianca Walkden的情况下,被裁判以10次出界犯规为由,直接判Walkden摘金。这一结果引发争议,多家陆媒报道称郑姝音的金牌被“偷走”,并质疑Walkden的夺冠策略。但英国媒体报道指,Walkden的战术符合比赛规则,中国队员在领走奖牌时的不尊重态度冒犯了英国队员。

综合媒体消息,在世锦赛跆拳道决战中,郑姝音一直以大比分领先。在郑姝音领先10分的情况下,Walkden采取迫使郑姝音犯规的策略作为回应,迫使对手出界犯规。

据《每日邮报》报道,根据跆拳道比赛规则,如果有一方运动员在比赛时犯规10次,则自动被淘汰出局。在郑姝音已犯规7次的情况下,Walkden按照规则采取了合法战术,迫使对手再次犯规。

最终,在郑姝音以20∶10领先Walkden时,裁判以郑姝音10次出界犯规为由,直接判Walkden摘金。在颁奖时,Walkden难掩获得冠军的兴奋,但郑姝音则在颁奖台上一度崩溃,是被中国队主教练管健民和同事驾着离开现场的。

这个比赛结果让中国无法接受。《新华社》等多家大陆媒体报道此事,指责Walkden的战术,质疑比赛结果,并称郑姝音的世锦赛金牌被“偷走”。

中国队主教练管健民用“丑闻”形容这次的比赛结果。郑姝音表示,“我练了16年跆拳道,今天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

但Walkden认为,自己的战术并没有错。英国广播电台BBC引述Walkden表示,“这不是我想取胜的方式,不过胜利就是胜利。”BBC指,虽然中国代表团在跆拳道官员面前反应非常激烈,但Walkden的战术在该项运动中是很普遍的,只是很少有运动员在决赛中采用这个方式淘汰对手。

“我永不放弃的精神助我在劣势中取胜”,Walkden说,“现在我是3届世界冠军,没有人可以质疑。”

对于在一片嘘声中庆祝胜利,Walkden对《每日电讯报》表示,“人们可以表达自己观点,但我世界冠军的身份不会改变,也不会为了这个世界而去改变,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比赛,我还会选择这么做。”

Walkden说,“我需要找到不同的方式获胜,如果因为某个人的资格被取消而获得胜利,这不是我的错。”

英国专家霍尔(Gary Hall)亦对美联社表示,“Walkden取胜的方式公平公正。规则规定你需要必须战斗直到最后,Walkden按照比赛的规则做到了这一点。”

“这个比赛规则就是鼓励比赛双方去战斗。以前,如果一方有10分的优势,那么该选手将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但现在的这个规则就是让比赛更精彩。”霍尔强调,“他们(中国队)不应该认为自己被冒犯,事实上中国队员在领走奖牌时的不尊重态度在冒犯英国队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