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届奥运举重金牌误涉禁药 许淑净发声明致歉(组图)

发表:2019-03-27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2012、2016拿下的两面奥运举重金牌的选手许淑净传出用禁药,今天她在脸书粉丝页上发表声明致歉。
曾在2012、2016拿下的两面奥运举重金牌的选手许淑净传出用禁药,今天她在脸书粉丝页上发表声明致歉。(图片来源:脸撷图/盖蒂图片)

奥运举重金牌许淑净涉用药

曾在2012、2016拿下的两面奥运举重金牌的选手许淑净传出用禁药,今天她在脸书粉丝页上发表声明,表示因失眠压力大,听信亲友建议,误用含有禁药成分的膳食,她对自己大意感到自责与内疚。

许淑净在声明中坦言,当她得知自己2017年的药检反应呈现阳性时,她非常惊讶,因身为运动员,接受过多次运动禁药宣导教育,她仔细回想过去的生活状况与食用物质。

为改善睡眠 误用含有禁药成分的膳食

据《中央社》报导,2017年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在自家土地上举办,当时许淑净背负着国人期待,却因脚伤未愈无法出赛,心情低落,睡眠品质也不好,就算接下来顺利在全国运动会亮相,但成绩不如预期,失眠问题更严重。

接下来许淑净听信亲友建议,服用了具改善睡眠与压力效果的膳食补充剂,她没料到这里面竟含有禁药成分,自己也没确实查证,且吃过后对睡眠问题改善效果不大,因此只吃过一次就没再吃,结果禁药仍验出阳性反应。

许淑净在脸书粉丝页上发表声明致歉。
许淑净在脸书粉丝页上发表声明致歉。

为何事件延迟多时才公布?

许淑净在2017年底出征世界锦赛前,接受中华奥会的禁药检查,原本药检反应呈阴性,但WADA认为许淑净的生物数值异常,要求负责检验的日本三菱实验室用更精密仪器再做进一步检查,才认定许淑净用药。

事后中华奥会的禁药管制委员会,将许淑净判定禁赛3年,不过她因手伤严重,且复原进度不如预期,去年6月她在脸书上提前宣布退休。不料WADA近日来函要求,中华奥会需在4月5日前,把所有因服用禁药列管的运动员,全部上网公告,才让此事曝了光。

对于过去中华奥会为何没不公布服用禁药选手名单,与禁赛期限等相关资料,奥会则表示,类似案件涉及选手个人隐私,且长久以来都没对外公布,并非许淑净才拥有特权。

坦承自责与内疚 主动缴回世锦赛银牌

2016年里约奥运,许淑净夺得53公斤级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许淑净夺得53公斤级金牌。(照片来源:GOH CHAI HIN /法新社/盖蒂图片)

事发后,许淑净已向中华奥会运动禁药管制委员会说明,也愿意承担接受自己该有的处罚,并主动缴回世锦赛银牌。

许淑净强调,自己因为一时的粗心感到自责与内疚,不但辜负国人的期待,也对国家、国人造成伤害与困扰,她致上最深的歉意,并建议所有年轻的运动选手,在使用营养品前一定要和国家运动训练中心查证确认后才可使用。

根据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规定,若选手禁药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用药),接下来赛事的成绩、奖金与奖牌将全部取消,而许淑净是在2017年11月接受药检,因此无关前2012、2016所拿下的奥运金牌,但需缴回2017年在美国安那罕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银牌。

依照体育署公布的国光体育奖章及奖助学金奖助办法,只要一旦确认选手用药,将取消该项赛事的国光奖金。由于许淑净在2017年世锦赛因肘伤仅参加了抓举,放弃挺举,所以也没有总和成绩,因此没有叙奖与追讨国光奖金的问题。

许淑净
许淑净(照片来源:GOH CHAI HIN /法新社/盖蒂图片)

是否影响台湾举重选手出赛东京奥运?

由于台湾举重两大名将许淑净与林子琦双双传出用药,外界关心是否会影响我国举重东京奥运出赛?对此,中华奥会表示:IWF(国际举重总会)规定一个历年内受国际举重总会或药管组织执行的运动禁药检测,被发现违反这些运动禁药管制规定达三例以上时,国际举重总会至多处四年停权。

据悉,林子琦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前夕爆发出用药事件,理论上应不列入东京奥运的奥运年,目前我国举重选手最近一年没有选手被IWF验出禁药问题,因此东京奥运并不受此限。

2届奥运举重金牌误涉禁药许淑净发声明致歉
2012年伦敦奥运举重女子53公斤级递补金牌(原金牌得主药检未过)(图片来源:摄影Laurence Griffiths / Getty Images)

许淑净国际重大赛事成绩:

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银牌

2012年伦敦奥运举重女子53公斤级递补金牌(原金牌得主药检未过)

2014年仁川亚运女子53公斤级金牌

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3公斤级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53公斤级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