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夺牌 只因父亲一句话(图)

发表:2019-01-2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荒少女”傅园慧夺牌,父亲居功厥伟。
洪荒少女傅园慧夺牌,父亲居功厥伟。(示意图:Adobe Stock)

以前有个小孩,因为游泳不错,被送进省队。她在训练的第一天,就跟队友说自己是个天才,当时大家不但觉得好笑,还说给这小孩的爸爸听。

没想到这爸爸还认真告诉他们,自己的小孩真的是个天才。后来这小孩也一路成长,最后夺下奥运奖牌。相信许多人对这个小孩并不陌生,因为她就是以“洪荒之力”一战成名的傅园慧。而她会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反而是与金牌错过的坦然:“没有保留!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傅春升性格乐观开朗 常夸女儿傅园慧是天才

在中国,从小到大,从动辄打骂的学校,到竞争激烈的职场,“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人生观中,傅园慧的存在,无疑让大家眼睛一亮,因为同样残酷的竞技场,千篇一律的表情和发言,让傅园慧的乐观与大环境显得格格不入。每个人都很好奇她的成长环境。

而答案也很快揭晓,因为傅园慧的爸爸傅春升跟女儿个性一样,乐观开朗,动不动就夸女儿是个天才,让女儿充满自信,觉得自己很特别。这种与中国大相迳庭的西式教育,虽然广为人知,但在如今严苛的大环境下,能做到的父母还是不多的。

中国的父母普遍觉得别人家的小孩好,总吝于赞美自己的小孩,就是深怕小孩会因此过于自大;但对西方大多数父母而言,不管小孩表现好坏,他们总大方给予小孩肯定,让他们常保乐观、自己。而傅春升也不是只做表面功夫,在傅园慧表现好的时候才夸,就算女儿遭遇挫折时,傅春升也仍然夸奖傅园慧。

这从未改变的夸奖,也是最让傅园慧感动的一点,总能让她在遭遇低潮时,能迅满充满力量,再次站起来,只因她“最棒、最好,是个天才!”

而在中国,就算大多数的父母心里明白,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当孩子表现好的时候,锦上添花十分容易;孩子表现差的时候,雪中送炭就难上加难。只要成绩稍不理想,声音、脸色马上就变了,若不打骂一下,心中那股气怎么出呢?

西方父母常常夸奖孩子,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在于教导孩子享受努力的过程,同时要把过程中感受到的压力,转化为更轻松的气氛,让孩子放下得失心,对于自己的努力不会感到后悔。这样的心态,在面对人生起伏时,才能更快走出来,而不会一直被成败所困。而当孩子压力大的时候,做为父母若能肯定孩子的努力,那就是更有意义的支持了。

一次,在《我家那闺女》节目中曾讨论到,女儿找对象常会以爸爸做标准。傅春升被主持人问到的时候,面有难色自夸,像他这样的绝世好男人,不多不好找啊!说完脸不红气不喘的朝着现场来宾呵呵一笑,完全显露出身为父亲的自信。不但傅春升是这样的性格,妻子也是,看来傅园慧能这么乐观开朗,的确是深得父母真传。

看来夸奖的方式不但多,学问也大,运用的好,真能给予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极大的动力呢。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