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赴台陆客大增 国台办:因九二共识(图)

发表:2019-05-1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今年五一假期赴台旅游的陆客人数会上升,是因为越来越多城市支持“九二共识”。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今年五一假期赴台旅游的陆客人数会上升,是因为越来越多城市支持“九二共识”。(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月15日表示,今年五一假期赴台旅游的陆客人数会上升,是因为越来越多城市支持“九二共识”;并称只要坚持“九二共识”,赴台旅游或县市交流都能为台湾带来实在的利益。

据《CNA》报导,中国国务大陆事务办公室5月15日举行记者会,会上有媒体问及五一假期赴台陆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之现象的时候,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马晓光说,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以后,越来越多县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

马晓光指出,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的开通,与厦门至高雄的海上航线的复航,很方便陆客赴台湾中南部县市旅游。另外,五一长假后的8日、9日跟11日还有3个航次的邮轮满载游客自厦门出发开往澎湖、高雄。

马晓光说,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亲情是大陆居民赴台游玩的原动力,也是增进台湾民众利益福祉的纽带。

马晓光也强调,只要坚持“九二共识”,无论赴台旅游或是县市交流,都能不断替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洪东涛日前受访的时候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有4天,赴台旅游的团客与自由行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80%,且在出境游国家和地区中排第5名;同时,2019年1月至4月,陆客来台数也较去年同期成长了30%。他也表示赴南台湾旅游的陆客较去年同期成长不少。

北京讲的九二共识实为一国两制

1月2日,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举行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时强调,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一国两制”是实现中国统一的“最佳方式”。

随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临时召开记者会回应道,台湾始终没有接受“九二共识”,根本原因就是北京当局的定义其实就是一国两制。“在这里我要重申,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详报导:习近平提“两岸统一”蔡英文:绝不接受一国两制)

5月10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在接见台湾媒体高层时,扬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要靠媒体努力等等。

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5月13日与汪洋、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人会面。洪秀柱会后则说,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很多事是“家里商量”、都可以坐下来谈。

然而陆委会指出,近期北京当局密集邀请台湾政治人物赴陆呼应“习五点”,形塑两岸“民主协商”、共议统一的样板,为其政治立场背书,最终目的是要推动“一国两制”。(详报导:洪秀柱赴北京呼应唱和 台方:不能代表台湾民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