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没有“一中各表”就没有九二共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5-10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郭台铭近日大谈两岸观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表态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9日在台北花市挑选母亲节花束,媒体问及两岸论述,郭台铭说,他一贯理念是“没有一中各表,就没有九二共识”,但“九二共识是不够的”。

他认为,一中各表的中国是两个中国,即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希望北京当局能正视台湾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

郭台铭:美中贸易战对台是机会

中央社消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自对外宣布参选2020台湾总统大选以来,备受外界关注。日前他在接受天下杂志专访时,针对两岸问题发表不少观点。

郭台铭说,“他不会讲九二共识,但一定要讲的话,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也就是一个中华民族底下,一个中华民国,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他坚持的理念。

他认为,亲美没有错,可是也不能放弃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市场。“但要在平等、互惠、保有尊严的情况下,也就是中国大陆必须要认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才可以扩大谈经贸合作。”

谈到台湾民主,郭台铭说,“台湾政治民主改革的路,比中国大陆最少早走30年、40年甚至50年,但是台湾的民主在前面,经济却落后,主要是蓝绿恶斗。”

他认为,2020台湾的战局就是谁能够把经济的腿往前跨,跨得好、跨得稳,谁就适合做台湾领导人。

谈及美中贸易战对台影响,郭台铭说,“中美贸易的战争才刚刚开始,这对台湾是机会,绝不是挑战。”

他指出,“贸易战的问题是结构性更改,后面紧接着是产业结构的调整,所以台湾的整体经济结构要从顶层重新设计,要跟全世界最大市场美国建立连结,帮美国重做供应链。”

郭台铭认为,未来台湾领导人要解决两大问题,首先在中美之间,找到一个和平且左右逢源的经济对策;也要进行高附加价值的供应链移转。

对于台商回流状况,郭台铭称,现在台商回流是个平庸式回流,若他做中华民国总统,他就是台湾科技岛董事长,要把新的科技搬进来,把台商带到全世界各地。

他并透露,最近一个月内就会去高雄,决定设厂用地。规划将把中国大陆天津和深圳部分的产线搬回高雄。

郭台铭:台湾要做自贸区

另外,针对北京阻碍台湾参与WHA一事,郭台铭9日也呼吁北京当局要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并感谢美国和日本支持总统蔡英文、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

郭台铭指出,每年海峡两岸民众来往繁密,SARS期间就深受其害,“北京当局应该要让台湾中华民国开放参加WHA或是其他防疫组织。”

郭台铭又再重申,有了一中各表,他才会承认九二共识。如果这都不给台湾中华民国生存的空间,“台湾只会越走越远”。

对于自由贸易区话题,郭台铭说,台湾应该要有不同的自贸区政策。无论是自经区还是自贸区,国民党和民进党都还要加强论述。

他强调,“台湾一定要做自贸区,观察最新的外贸情势,包括因应美中贸易战,台湾要走出去,这是机会,应该用兴利的方法看问题。”

苏贞昌赞郭台铭讲得好

针对郭台铭上述两岸观点,行政院长苏贞昌9日回应说,郭台铭是“国民党的总统拟参选人最有种的”,希望郭“继续讲,不要消风”。

苏贞昌认为,郭台铭的说法不但新颖,而且讲得好也讲得很清楚,他确实也认为,“真的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

苏贞昌说,郭台铭有这么多的产业和资产在中国大陆,还能这样讲,真的不简单,“我要给郭台铭鼓励,也请郭台铭更大声地讲,尤其碰到中国方面的人物,都要继续讲下去。”

当晚,苏贞昌也在脸书发文感叹,政治不只是一门专业,也需要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为国家奉献专业。中华民国最迫切的需要,就是从擅长国际贸易谈判的总统蔡英文、到擅长做国际生意的郭台铭。

他说,不同专长的人都能一起为台湾经济努力、一起守护主权、一起福国利民、一起为国家好,国家自然会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