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手机危害大 护肤养颜抗衰老 食疗不可少(组图)

发表:2019-05-1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手机族要注意护肤养颜,保护视力。
电脑手机族要注意护肤养颜,保护视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电子产品不断进入人们的生活中,许多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离不开电脑、手机,久而久之不仅视力下降,皮肤也变得粗糙、暗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护肤养颜抗衰老的食物和食疗方法。

护肤养颜抗衰老食谱

1、美容猪肝鸡蛋粥

原料:猪肝50克,鸡蛋1个,粳米50克,盐、姜、味精少许。

做法:猪肝洗净切细,与粳米煮粥,熟时打入鸡蛋。最后加盐、姜、味精少许调味,稍煮即可。

功效:猪肝可以美容,防止眼睛干涩疲劳,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防氧化、延缓衰老等。适合眼干燥症、癌症患者、电脑族和贫血者。

2、红枣菊花粥

原料:红枣50克、梗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3、莲实美容羹

原料: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仁米50克、桂圆肉10克、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芡实、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将桂圆肉一同放入锅内,用文火煮至烂熟加蜂蜜调味食用。

功效:桂圆肉大补元气,莲子补脾养胃,薏仁米、芡实为健脾利水之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须的维生素A、C、B,蜂蜜中含有胶原蛋白和酶类等物质,可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此羹是较理想的美容药膳,经常食用有消除皱纹、白嫩肌肤的作用。

4、养颜茶

原料:生姜500克、红茶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

做法: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

功效: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护肤养颜抗衰老食物

许多蔬菜可帮我们缓解电子产品带来的不良影响。
许多蔬菜可帮我们缓解电子产品带来的不良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1、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它不仅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的大量ORGNITU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

2、海带

海带味咸,性冷,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富含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此外,其所含的蛋白质中包括18种氨基酸。

3、苦瓜

苦瓜味甘、苦,性平,中医养生认为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且苦瓜中存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4、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明显功效。

5、茶叶

茶叶性凉,味甘苦,有清热除烦、消食化积、清热、减肥、通利小便的作用。茶叶中还富含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