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个电话原油闪崩 未来的两大变局!(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4-3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原油 欧佩克
美国总统川普致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要求其采取行动。(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4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6日致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要求其采取行动降低油价。受此影响,当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跌。纽约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当天都出现了3%以上的跌幅,当前价格在62.8美元和71.1美元附近。

当前世界,欧佩克仍然是石油重要的控制力量,他们2018年底达成了一个新的减产协议,再加上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让伊朗原油出口量降低,全世界的原油供给进一步减少,所以我们看到油价从去年底一路反弹到现在,反弹幅度超过了40%,这让全世界的通胀都有所抬头,美国也很受伤,所以才有消息爆出,川普欧佩克喊话。敦促其降低油价。他自己也发推表态,已与沙特和其他国家讨论了增加石油产出的问题,并且得到了同意。

其实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古怪的现象,那就是美元跟石油不再是跷跷板,而出现了同涨的局面,原油涨了40%,美元指数也在高位盘整,从96点涨到了98点,这是很罕见的现象,石油价格以美元计价,往往都是美元跌石油涨,或者美元涨石油跌,这次美元跟石油共同上涨,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往前翻2016年8月以后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是原油底部反弹,美元涨势进入尾声,结果是2017年3月,美元开始回落,油价继续飙升。而2018年6月美元跟油价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美元涨油价也涨,但是10月之后美元继续涨,油价出现暴跌。所以我们可以得到结论,美元和油价共同上涨往往持续不了多久,不是美元跌就是油价跌。谁在高位谁跌的可能性就更大。而现在来看,美元98点,布伦特原油71美元,相对来说美元再往上的空间有限了。

所以,第一种可能,美元跌,油价涨,这样通胀就会向全世界加速输出,能源价格上涨,会带动整个商品走强。全球经济可能迎来滞胀风险,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麻烦的,CPI上行,PPI上行,限制了货币政策的区间,这将导致我们的货币政策更加小心。对于股市的压力不小,市场上可能会引发资源股的行情,市场周期提前进入第四第五阶段,开始煤飞色舞(煤炭和有色金属),商品有色的阶段。但是其他类别的股票开始回落,我们看到南华综指已经拐头向上,这个指数会领先PPI,所以未来这种趋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鉴于这种可能,所以我们一直告诉大家要适当的配置一点商品,超配一点周期,1是提前布局,2是防范风险。

第二种可能,美元涨,油价跌,那么物价风险解除,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进而带动物价压力下降,有利于经济复苏,那么股市的业绩预期就会转好,虽然在商品的布局上我们可能会有些许的亏损,但是股市上会赢回来。毕竟股市我们配置的更多,在整个资产组合中股票是唯一进攻的品种。其他的债券或者商品,都只是防守目的。

综合来看,无论出现哪种结局,配置一定的商品,对我们都是有利的。我们现在主要就是要防范,我们看到全球经济明显通胀上升,按照美林投资钟来看,现在进入了复苏向过热转化时期,而进入右边之后,无论是过热还是滞胀,商品都是一个不错的资产。但股票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不过要注意的是,中国的周期可能跟世界不太一样,我们早一个周期,现在还在经济的低谷,未来经济会有极大可能进入复苏,随着中国的复苏,世界经济可能进入过热,重现2007年,或者2011年那样的情况。我们带动全世界的需求,但是也伴随产生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

记得当年,大家最喜欢炒的就是煤飞色舞,但一般出现这种商品主导的股市行情,那么也就意味着,市场可能就快到头了。所以,经济总在周期循环,市场也总是类似,但每次又都有不一样的情形,在当时看的时候,会感觉这次不同,但走过之后,你又会发现其实没什么不同。投资本身就是依靠市场的波动,然后通过他的确定性去赚钱。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就好,没必要患得患失。既然未来经济还有复苏,业绩还会向好,我们就坚定留在市场之中,只是稍微做一些商品上的防范就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