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其实逃得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图)

发表:2019-04-2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来佛撒谎?悟空其实逃得出他的手掌心?
悟空进到如来的手掌心,手掌会随着悟空的身体而变化,或者说如来拘住了悟空,使其变小了而已。(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在《西游记》中有关悟空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能否跳出如来手掌心的说法一直是人们讨论的一个焦点。后人站在人的基点上,认为如来骗了悟空,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在后来的取经中,悟空也渐渐的悟到了这一点。

一、如来悟空打赌

佛祖道:“你除了长生化之法,再有何能,敢占天宫胜境?”大圣道:“我的手段多哩!我有七十二般变化,万劫不老长生。会驾筋斗云,一纵十万八千里。如何坐不得天位?”佛祖道:“我与你打个赌赛:你若有本事,一筋斗打出我这右手掌中,算你赢,再不用动刀兵苦争战,就请玉帝到西方居住,把天宫让你;若不能打出手掌,你还下界为妖,再修几劫,却来争吵。”

大圣闻言,暗笑道:“这如来十分好呆!我老孙一筋斗去十万八千里。他那手掌,方圆不满一尺,如何跳不出去?”急发声道:“既如此说,你可做得主张?”佛祖道:“做得,做得!”伸开右手,却似个荷叶大小。

二、悟空被压五行山

孙悟空在第一根柱子根下撒了一泡猴尿。翻转筋斗云,径回本处,站在如来掌内道:“我已去,今来了。你教玉帝让天宫与我。”如来骂道:“我把你这个尿精猴子!你正好不曾离了我掌哩!”大圣道:“你是不知。我去到天尽头,见五根肉红柱,撑着一股青气,我留个记在那里,你敢和我同去看么!”如来道:“不消去,你只自低头看看。”那大圣睁圆火眼金睛,低头看时,原来佛祖右手中指写着“齐天大圣到此一游”。大指丫里,还有些猴尿臊气,大圣吃了一惊道:“有这等事,有这等事!我将此字写在撑天柱子上,如何却在他手指上?莫非有个未卜先知的法术。我决不信,不信!等我再去来!”

大圣,急纵身又要跳出,被佛祖翻掌一扑,把这猴王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唤名“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

三、本在手掌心 何谈跳出去

在藏传佛教的绘画中,有整个世界都在神的身体里的表现形式,其实这是一个真相。就像是如来的天国都在如来的身体里是一样的,而我们又在谁的肚子里呢?听起来不可思议,想想也不难理解。如果我们的地球就是一个比我们大的人的一个细胞的话,我们不就都在他的肚子里吗?为什么连观音菩萨都不知道六耳猕猴的存在,是因为菩萨去不了那里,就像是人体细胞离不开人体一样,离开了就死掉了。

佛家有“出家人不打诳语”的说法,如来是不撒谎讲信用的。是人站在人的基点上看不到真相而已。悟空进到如来的手掌心,手掌会随着悟空的身体而变化,或者说如来拘住了悟空,使其变小了而已。

(注:出自《西游记》第七回 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下定心猿)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