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读 陆资违法来台最高罚2500万元(图)

作者:陈俊华 发表:2019-04-09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
立法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台湾立法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将未经许可来台中资最高罚锾上限,从新台币60万元大幅提高到2500万元,且可按次连续处罚到改善为止,遏阻中资违法投资。

永丰金控旗下的永丰金证香港子公司、永丰金证(亚洲)因为违法接受中资“龙峰国际”委讬下单投资大同,并且涉入大同的经营权,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5月限期龙峰6个月出清大同股份并开罚60万元。但外界认为裁罚金额过低。

行政院提案指出,近期有中资未经主管机关许可,在台从事投资行为,影响资本市场秩序,为了有效遏阻中资违法投资行为,有修法调高罚锾上限的必要。

立法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93之1条文,对中资违法来台投资,罚锾从现行12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大幅提高到12万元以上2500万元以下罚锾,并得限期命其停止、撤回投资或改正,必要时得停止其股东权利,并按次处罚到改正为止。

三读通过条文明定,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其他机构或其于第三地区投资的公司,依规定投资的事业,应依规定申报财务报表、股东持股变化或其他指定之资料,且主管机关得派员前往检查,投资事业不得规避、妨碍或拒绝,罚锾从现行6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提高到6万元以上250万元以下罚锾,并限期命其申报、改正或接受检查。

考量中资违法来台投资不乏有违规情节轻微的情形,因此三读条文明定,若情节轻微者,得先限期命其改善,已改善完成者,免予处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