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森林大火 古装剧片厂一夜成废墟(组图)

发表:2019-04-0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知名度假旅游胜地,江原道东海岸一带4日晚间发生重大森林火警,高城郡的山林在强风助长下,延烧广达250公顷,附近的好几个城市都受到大火波及,包括在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束草,据《TVBS》报导,目前已知1死34伤,超过300栋房屋遭烧毁,包括韩国古装片的片厂,也被烧成一片废墟,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全力救灾,消防署也发布了最高等级警报,宣布“这是一场国家级灾难”。

韩国江原道北部、高城郡4日晚上突然发生火灾,在风势的助长之下,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延烧到当地大规模区域,附近的度假村也遭烧毁,火势一路往南延烧到束草、江陵、东海等地,一度造成高速公路封锁,往返首尔的火车延迟。由于火灾酿成严重伤亡,政府当局也紧急疏散当地居民约4千人。

朴宝剑在韩剧《男朋友》中和宋慧乔谈姊弟恋,还追爱追到江原道束草,也让束草成为追星朝圣地,但风景优美的江原道,也在周四晚间陷入火海。当地警消人员表示,火灾并非在森林内引发,而是当地一家加油站在路旁的变电箱突然爆炸起火,随后火势迅速延烧到山区才引发大火。

这场被韩国政府列为“国家级灾难”的大火,灾情颇为严重,目前已有多达330栋民宅被火吞噬,4200位民众紧急避难,野火一路从高城郡的电线杆起火点,往东边蔓延,束草、江陵、麟蹄、东海市都被波及。

相关单位已出动了51架军机,1.3万名警消救灾,但由于当地气候干燥,加上强风助长火势烧得更猛烈,短短时间内就延烧达500公顷,相当700多个足球场。

记者:“曾是束草有名景点,曾备受关注的史剧拍摄片场,也被猛烈恶火吞没,最后被烧垮了。”

古装剧《大祚荣》的束草片场,也被烧成一片废墟,山间村落也灾情惨重。

记者:“这边有被烧垮的建筑物,钢筋被烧到裸露在外头,屋顶也垮下来,看不出来原本是什么建筑物。”

韩国总统文在寅前进灾区,将当地指定为“特别灾难区域”,要全民齐心,协力救灾,并对受灾民众喊话:“重建家园方面,我们政府会全力协助。”据悉,目前火势已被控制,但由于起火地点江原道邻近北朝鲜,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因此下令表示:将要通知北朝鲜有关森林大火的相关细节。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