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守护摄护腺 营养师教你“效果升级”吃法(组图)

发表:2019-04-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绞碎做成番茄泥或番茄酱,搭配好油一起煮,其营养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番茄绞碎做成番茄泥或番茄酱,搭配好油一起煮,其营养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男性到50岁左右,摄护腺就会成为许多男性健康上的负担。根据统计,男人50岁时即有半数会有摄护腺肥大症状,70岁时罹患比率高达近8成!

台湾泌尿科主治医师许兆畲表示,引起摄护腺肥大的原因很多,但有研究指出,爱吃肉或习惯摄取高脂食物的群族,尤其是肥胖者,罹患摄护腺肥大与摄护癌的比率,都比一般同年龄的人来得高。

一般认为摄护腺问题与年纪、肥胖等因素有关。保养摄护腺是每位男性必备的人生功课,除了维持正常作息、适度有氧运动、维持理想体重之外,平时也要维持良好的运动习惯,避免憋尿、久坐以及骑长途自行车。

“慢性摄护腺炎”患者,应避免食用含有利尿作用或影响前列腺分泌的辛辣食物及饮料,如酒精、浓茶、沙茶、芥茉、辣椒、咖啡、可可、可乐等,也可以多摄取以下几种营养素,帮助远离疾病的风险。

预防摄护腺病变 这样吃效果更好

1、含硒食物

含硒食物,包括啤酒酵母粉、大蒜、洋葱、鲔鱼、绿花椰菜、小麦胚芽、芝麻、海藻、香菇等。

2、葱蒜素

葱、蒜、洋葱中含有葱蒜素,可以减缓摄护腺肥大症状。
葱、蒜、洋葱中含有葱蒜素,可以减缓摄护腺肥大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研究指出,葱、蒜、洋葱中含有葱蒜素,可以减缓摄护腺肥大症状。营养师程涵宇提醒,越靠近葱白的部位,呛味越重,代表葱蒜素含量越高。

3、含茄红素食物

含茄红素食物,包括蕃茄及蕃茄制品、红色西瓜、葡萄柚、木瓜、红柿、葡萄、樱桃、红甜椒、芭乐等。想要让营养发挥最大价值,最好将番茄绞碎,做成番茄泥或番茄酱,并且要搭配好油一起煮。

颜色越红的番茄,茄红素含量越高。国宴主厨雷议宗举例说明,市面上常见的黑柿番茄,红色表皮微微透出青绿色,为了增加茄红素含量,可以准备一张报纸,将番茄蒂头朝下放置并完全包覆,放在室温下就可以催熟。

4、纤维类食物

纤维类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全谷类食物(如糙米饭、蕃薯、燕麦、山药等)。

5、含锌食物

含锌食物,包括南瓜子(特别是萃取出的南瓜子油),还有其他如牡蛎、海鲜、蛋、肉类、全谷类、坚果类。

6、含异黄酮和黄酮类食物

包括黄豆、黄豆制品及豆浆,可抑制男性荷尔蒙对摄护腺细胞的刺激。

御厨料理:黄金珊瑚双酱面

黄金酱材料:南瓜(含籽)80克、鱼骨汤60c.c.、豆浆100c.c.、乌龙面180克、盐少许。

珊瑚酱材料:牛番茄80克、洋葱40克、虱目鱼丸6颗、盐少许、香菜适量。

黄金酱做法:

1、南瓜不去籽蒸熟后,打成南瓜泥备用。

2、鱼高汤放入锅中加热,再加入南瓜泥、豆浆搅拌均匀,并以少许盐巴调味。

3、先将乌龙面松开,放入锅中煮熟即可。

珊瑚酱做法:

1、番茄切碎或绞碎、保留汤汁;洋葱和虱目鱼丸切成丁备用。

2、油锅加热,炒香洋葱丁,再加入虱目鱼丸丁。

3、以少许盐巴调味,加入番茄碎拌炒。

4、将珊瑚酱淋上黄金酱乌龙面,撒上适量香菜即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