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架留学生虽找到 但他是如何摆脱绑匪逃走的?(组图)

发表:2019-03-29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3月26日晚上,加拿大警方发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音译,Wanzhen LU)已经被安全找到,他受了些轻伤,但健康状况良好。据悉,陆万臻是在200公里外的一个偏远的小镇出现,当时他向镇上一户人家门外求助,户主随后通知当地警方。至于陆是如何摆脱绑匪,警方在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陆万臻为何现身于200公里外小镇 目前依然是迷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方周二(3月26日)表示,已经找到周六(23日)被绑架失踪的中国留学生陆万臻(Wanzhen Lu,音译)。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22岁的中国留学生陆万臻在多伦多北部被绑架后,于26日9点左右,出现在200公里外的一个安静的小镇。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报道,格雷文赫斯特镇位于案发的马克姆市以北,车程近两小时。陆万臻出现的地点位于该镇郊外,较为偏僻,路旁多为森林,有一些分散的独栋房屋。

被绑架留学生虽找到 但他是如何摆脱绑匪逃走的?
中国留学生陆万臻(左)与据称是其母亲(右)的合影。(网络截图)

当时陆万臻在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一家住户门外求助,户主随后通知了当地警方,警方赶到后把陆万臻送到了附近医院检查,医院确认他有一些轻伤。警方还在向陆万臻进行进一步的问讯,不过,发布会上并未透露案件细节。

加拿大警方称,目前调查并未随着受害者的归来而结束,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我们非常担心,四名嫌疑犯还在外逃窜。”

此前,警方表示已逮捕一名与此案有关的35岁男子,但该男子随后被无条件释放,并未面临任何指控。至于为何逮捕该男子,警方发言人Andy Pattenden拒绝透露细节。

目前为止,嫌犯绑架陆万臻的动机尚未清楚,但是据一名警方发言人称,绑架暴力程度非常严重。

警方称,当时三名蒙面男子对陆万臻进行电击之后,强迫他上了一辆道奇商务型汽车。被绑架时,陆万臻穿着黑色运动衫,黑色牛仔裤,戴着眼镜。

警方称,整个过程百分之百违背陆万臻的意志,而案发时,与陆万臻同行的女性朋友并没有受到任何身体伤害,让人怀疑绑匪的目标是陆万臻一个人。

拥有数辆豪车的留学生

事发后,有网民人肉出陆万臻在社交媒体经常上传与豪车合影的照片,有网民怀疑此次绑架,是“炫富惹的祸”。而警方后来也确认,陆万臻的确有许多豪车,包括一辆兰博基尼、一辆劳斯莱斯和一辆路虎。

被绑架留学生虽找到 但他是如何摆脱绑匪逃走的?
陆万臻在社交媒体晒出的6豪车车钥匙。(网络截图)

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如果真是“炫富惹的祸”,绑匪绑架陆万臻应该是为了钱,但案发后,陆万臻的家人或警方并没有接到任何绑匪索要赎金的要求。

另外,陆万臻是如何摆脱绑匪,自己跑到小镇住户门外求助?既然警方已经向陆万臻进行进一步的问讯,为何仍不透露其脱身细节?

对此,警方表示正对受害人被带去的地方进行梳理和搜查,“这只是时间问题,重要的是,我们越来越接近知道这伙人到底是谁了”警方发言人表示。

相关报道:加国被绑架留学生开兰博基尼 案情扑朔迷离

      警方确认!加拿大遭绑架中国留学生已找到(组图)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