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被绑架留学生开兰博基尼 案情扑朔迷离(图)

发表:2019-03-26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当地时间3月23日(周六),一名22岁中国留学生加拿大被绑架。事发时,他与一名女性朋友同行时,被3名持有高压电枪的绑匪强行塞进车辆后备箱。该女子在绑匪开车离开后马上报警求助。警方周一时表示,已经找到绑匪用于作案的车辆,但被绑架的留学生至今仍下落不明。

被绑架留学生名叫陆万臻((Wanzhen Lu 音译),22岁。据CTV电视台报道,陆万臻驾驶的名贵汽车包括有兰博基尼及劳斯莱斯。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周一(3月25日),警方就此事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案情时表示,周日晚已经在多伦多市内找到绑匪用于绑架的车辆,警方会在这辆车上寻找任何可能的证据。目前四名疑犯仍然在逃,被绑架的留学生至今仍下落不明。

警方相信,这是一宗有目标的案件,但是仍不知道绑架的动机,而绑匪并没有联络警方和受害者的家属索要赎金。

在现场,有媒体质疑称,陆某的奢华生活方式是否说明其与犯罪组织或犯罪活动有联系,警方称并不掌握这一信息。警方还拒绝透露受害者的背景,只称陆某的家人已经赶来加拿大。不过有中国媒体表示,陆某来自中国海南。

案情扑朔迷离

该案子看似是单纯绑架案,却又充满疑点。

疑点一:当时同行有两人,疑犯只绑架了陆万臻一个人,却放过了另一人;

疑点二:如果是为了钱,为何疑犯至今没有联络警方和受害者的家属索要赎金?

警方也表示,暂时不清楚歹徒犯案的动机;也不确定匪徒是否尾随受害人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或是埋伏在内;也不清楚涉案汽车是如何进入地下停车场。

有居住在案发大厦的居民表示,通往大厦地下停车场的闸口每次开启的时间约10秒钟,因此,就算没有进入停车场感应器的汽车,如果紧贴前方有感应器的汽车行驶,有足够的时间进入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从现场的监控录像可见,这宗案件的手法非常暴力,受害人在被绑架过程中因反抗多次遭到绑匪电击。警方称,这类暴力绑架事件在约克区非常罕见,对陆某的安全十分担心。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