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钻戒戴手上 华人机场过海关当场被罚2万

发表:2019-03-27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采访报道)近日加拿大约克论坛会员“OPS123456”发贴表示,第一次带贵重的东西回加拿大,因为没有申报,结果被海关罚了2万加币,还不知道是否会被起诉。

华人戴钻戒入境 没申报被罚2万 还可能被起诉

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发贴文的是一名加拿大华人,结婚买了钻戒后戴在手上,没想到过海关时被海关拦下了;海关人员还在她的行李中搜出一只名贵手表,两件物品共价值7万多加币。因为她们没有申报,被当场罚款2万元。

除了罚款,海关人员还告诉事主,他们会提交报告给调查员,由调查员决定是否起诉她走私罪。华人事主非常担心如果被起诉,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移民申请和工签。

除此之外,华人事主还被告知,未来7年每次回国必被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约见,而且,她还会被列入黑名单。未来7年,如果楼主以后入境都是诚实回答和申报,就会被提前移除黑名单。

其实,加拿大海关规定,超过1万元必须申报,并不是要为难旅客,而是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及恐怖分子,防止不法分子通过此种方式洗黑钱。

华女疑一次没如实申保 恐终身被列入黑名单

加拿大华人洪女士(化名),十几年前从加拿大回到香港举行婚礼,收到不少名贵首饰作为结婚礼物。洪女士告诉《看中国》记者,当时她看着那一堆首饰,既开心又犯愁,头痛如何把这些首饰带回加拿大。

刚好,她香港有5个亲戚打算到加拿大玩两周,于是洪女士就把那些首饰分给这些亲戚们,这个帮忙戴翡翠戒指,那个戴金项链……蚂蚁搬家式的,把那些首饰给带回加拿大了。

美国海关
旅客在过安检。(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洪女士表示,因为担心申报要交税,所以她们都没有申报。不过她们非常幸运,海关没有查到她们。洪女士一再表示:“那只是我们幸运而已,我一位回美国的表妹就没那么幸运了。”

“当时我表妹和她丈夫从香港飞芝加哥入境,然后芝加哥飞维州里士满。我表妹当时带了一些在香港买的零食、(干)冬菇之类的食物。本来我表妹想在入境表‘是否带食物’一栏打勾,但是她先生坚持不让她打勾,他说一打勾,过关的时候海关肯定会拦下检查行李,何必自找麻烦?”

洪女士告诉《看中国》记者:“我表妹是一位老实人,觉得带了食物就应该如实申报,但他先生坚持不让她如实申报,还说假如她如实申报,被海关拦下检查行李,误了飞回里士满的飞机怎么办?她先生还说,他父母每次从香港飞美国,都会带很多吃的,从来没申报,从来都没事……我表妹拗不过他,就没有申报了。结果在海关过境时,被拦下检查行李。”

“我表妹说,当时海关找到食物,只是随口问了一下那是什么东西,最后也没有罚款,也没说什么,就放行了。”

“当时我表妹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之后,每次她入境美国,无论她是否带食物、是否在申报表上‘是否带食物’一栏填写‘YES' 或‘NO',每一次,是每一次都会被拦下检查行李。”

“头两次,表妹还以为自己是不幸运刚好被抽查到而已,后来,她发现每一次,真的是每一次入境都会被拦下。我表妹才开始意识到,她可能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

“我表妹一直怪他先生,觉得如果那一次他让她如实申报了,也许就不会像今天这样麻烦了。”

洪女士还说,如果她表妹真的是因为那一次没如实申报而列入黑名单的话,那事情也已经过去了10多年了。其实有了那次教训,表妹每次都如实申报。但是,直到去年(2018年)她回香港返美时,还是被拦下了。

洪女士说:“我表妹觉得很懊丧,说那个黑名单可能会跟她一辈子了。”

很多华人在入境美加时,担心如实申报,在过关时海关就会“特别关注”。但如果不如实申报,万一抽查到你,那麻烦就大了。其实大家不需要对申报感到不安和恐惧,只要是正规来源及用途,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