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要10万加元彩礼 温哥华小哥发帖求助(组图)

发表:2019-03-2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中国人依旧保留着结婚送彩礼的习俗,那么加拿大的华人怎么办呢?中国的彩礼习俗还适用吗?图为结婚示意图。
大部分中国人依旧保留着结婚送彩礼的习俗,那么加拿大的华人怎么办呢?中国的彩礼习俗还适用吗?图为结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大部分中国人今日依旧保留着结婚送女方彩礼的习俗,那么移民至加拿大的华人怎么办呢?中国的彩礼习俗还适用吗?最近有位温哥华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而其他网友的回复五花八门,总体来说倾向是入乡随俗者为多。

华人小哥谈婚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最近,一位温哥华华人小哥在网络上发帖,说自己跟相恋3年的女友打算要结婚了,但是女方现在开口要10万加元的彩礼,让他的心里很不舒服。

原帖题目叫《长在加拿大,学在加拿大,生活在加拿大,结婚怎么彩礼不学加拿大?》,愤愤不平的情绪跃然纸上。内容如下:

“我跟我的女友交往三年了,现在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我们也肯定了彼此。最近我家里也提出让我们赶紧结婚,等着抱孙子,我跟女友商量了,她也同意尽快结婚。

她把事情跟她家里人商量了,她家里人非要提彩礼的事,说是中国人讲究的,嫁女男方得出彩礼。好吧,我的想法是,人家闺女养那么大也不容易,觉得能理解。

后来我就问她家里人要多少彩礼呢,她说要10万加币。这钱不是给她父母,这钱是给她的,也希望这钱对她以后的生活算是一种保障。其实她也接受不了,她跟她家里人也吵过,说要一万差不多,意思一下就行了。

怎么现在在加拿大结婚,还要讲着国内的陋习呢?她十几岁来的加拿大,算是在加拿大长大了,然后读书,在这里生活也差不多二十年了,可是在这里结婚,少不了彩礼,还要那么多,大家说这婚好结吗?

其实我挺喜欢她的,她对我也真的很好了,虽然她家里要的彩礼是给我们以后用,问题是我现在拿不出那么多钱,还得朝父母要钱,真的张不开口啊。请大家给出出主意吧。”

网友回帖

这篇帖子炸出了近百名温哥华网友回帖,大家是你一言我一语为小哥出主意。其实,楼主的烦恼之所以能激起这么多网友的共鸣,是因为“彩礼”这件事确实是在海外华人圈里比较有争议的一个话题。

有人说,丈母娘要彩礼,你也管她要嫁妆;也有人说,在加拿大结婚,都是女人给男人钱;还有人说,给女方家彩礼是应该的,没钱可先跟父母借;更有人直接说,穷就不要结婚了……

楼主在对网友们的回复中,大体介绍出女友的情况:她来自离异家庭,很小就来到加拿大,跟国内的家人其实关系并不亲密。而女友从小一个人生活过来,非常懂事,凡遇到事情都会先替男友考虑,两人现在挺幸福的。

楼主表示,虽然他真的很爱她,但是10万元对于他们现在的收入来说,是天文数字!而且父母已经年迈,自己正值壮年,怎么好意思向父母开口要老两口的养老钱?他还吐槽:哪有一要要十万的?除非是土豪家庭,不然谁能拿得出来。

亚洲首富家庭
亚洲首富家庭 (图片来源:SUJIT JAISWAL/AFP/Getty Images)

网友shouque:“如果给他们女儿可以理解。”

网友小蜗牛:“如果是意思意思,一两万才差不多。”

网友流氓兔子:“既然你家都等着抱孙子了,那就掏钱吧。”

网友Pure-men:“可以先跟父母借,等结完婚再还给父母。”

网友st123zxcst:“可以继续商量,不希望因为这个本来美好的姻缘就没了。”

网友七夜四季:“既然讲习俗彩礼的话,那么也得把陪嫁列出来,金银细软啥的。”

网友bluesea911:

“加拿大的习俗是这样的:

1、女方送男方彩礼。原因是通常男方不想结婚,为了大家将来都容易,common law partner是通常见的。彩礼是几万到十几万不等,最主要就是体现女方的诚意。

2、还有一个习俗是:在女方彩礼送妥交收了以后,结婚前两个月前,男方会回送女方一份礼物,“婚前协议书”,让女方签字。

最基本的就是这两步,少了任何一步,都是不合加拿大这里的礼仪的。”

网友newhouse:

“既然是加拿大风俗,前提你娶的是"加拿大女老外",你赚了;相反你和中国女孩结婚,甭跟人提这风俗,肯定按中国风俗。”

网友kakash:

“问过一个老外,没那么黑,基本是两方分担,比如婚宴是哪方的客人哪方出钱,礼服也是各出各的。不过一般女儿对老爹的期待都比较高,老爹一般也愿意为女儿的婚礼出血。对儿子就敷衍多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