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外出赚钱?还是在家带孩子?(图)

发表:2019-03-2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外出赚钱?还是在家带孩子?这问题常困扰许多职场妈妈。
该外出赚钱?还是在家带孩子?这问题常困扰许多职场妈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许多有工作的妈妈来说,在家庭教育与工作之中该如何取舍,常常会令人感到疑惑。尤其是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虽然有专家建议前三年可自己带,但脱离职场三年,对事业心重的女性而言,影响实在很大;只是若不带孩子,又总放不下心。

如果是您,遇到这种情况会如何选择呢?

李嘉诚说过:“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

很多父母总抱持着生活很苦很累的想法,所以希望借由努力工作,让孩子拥有更好的生活。但再好的物质享受,也比不上亲自陪伴孩子,加上失去的时间无法弥补,若小时候没办法好好教育孩子,后天养成的个性也不容易改变。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刚出生时,都是十分天真可爱的,但短短几年的时间,为什么有的孩子就十分乖巧懂事,有的就蛮横不讲理呢?

因为孩子在幼年所接触到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父母就算赚再多的钱,事业发展再大,若孩子没有教育好,将来很容易充满悔恨。

著名的投资家黄晶生曾说:“幸福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什么感觉呢?幸福是一种追求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感觉!”

由于孩子年幼时的可塑性极高,所以幼年教育也显得非常重要。当然也不是要求父母把时间都放在孩子身上,但也不能因为忙于事业,而忽略了孩子的教育。

在英国,有个著名的爱德华家族,这个家族可说是书香门第,名人辈出。老爱德华是一位博学多闻的哲学家,个性严谨、勤勉。他的后代子孙,有13人当过大学校长、上百位教授、八十几个文学家,以及六十几位医生。不但如此,还有一人当过大使,二十多人当过议员。

而另一个名为珠克的家族,虽然也是子孙满堂,但与爱德华家族相比却失色许多:老珠克是恶名远播的酒鬼、赌徒。这个家族从老珠克至今的八代子孙中,三百多人当过乞丐或是流浪汉,四百多人因酗酒导致残废或死亡,六十多人曾犯过诈欺或盗窃,还有7个杀人犯。整个家族找不到有出息的后代子孙。

个人的后天努力固然重要,但早期的幼儿教育也至关重大。对孩子而言,他们无法选择父母,所以让孩子来到这个世上的父母,责任就显得格外重要。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看着小孩的言行举止,就不难知道父母的为人。因此若父母能够严以律己,处处做孩子的表率,那么孩子自然也能拥有良好的品德。

赚钱养家活口很重要,但教育也同样不能忽略。因为当孩子不成器,甚至危害社会时,父母绝无法置身事外,也必须概括承受孩子所带来的一切。

用心教育孩子吧,品行端正而孝顺的孩子,就算无法闯出一番大事业,也绝对是父母永远的骄傲。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