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招3万志愿者入新疆 大学生替换部分官员(图)

发表:2019-03-2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招聘近三万人“三支一扶”人员前往各地扶贫
北京再招志愿者入新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中共中央组织部、团中央及教育部等9个部委,近期联合下达文件,向全国招聘近三万人“三支一扶”人员前往各地扶贫。通知明确列明对前往新疆南部和西藏的人员,给予4万元补贴,并称要“建立安全风险保障机制”。据新疆消息称,当局此次招聘的大学生,其中派赴新疆和西藏地区“扶贫”人员,另有使命包括监视汉族干部。

《中国青年报》本周报导,近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全国招募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

通知还称,自2018年9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按每人每年1.2万元、2.4万元和3万元给予补助,其中南疆四州、西藏按每人每年4万元给予补助。要加强关心关爱“三支一扶”人员,创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环境,激发“三支一扶”人员投身基层干事创业热情,建立安全风险保障机制,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疆民指北京要进一步把新疆汉化

南疆四州指阿克苏、和田及喀什等地。新疆伊犁一位哈萨克族人,本周五(22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上述文件显示当局对赴南疆和西藏的汉人提供高额补助,表明维吾尔族成为当局监控的重点民族:“南疆四个州地百分之九十是维吾尔族。这个措施就是要同化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等少数民族的语言,对他们封锁完以后就是同化。维吾尔族在南疆占百分之九十九。现在移民过来的汉族人多了,以前是百分之九十九维吾尔族(现在95%)。”

记者在百度上发现,南疆四个地区的维吾尔族人口比例,平均占该地区总人口的百分之80%左右。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本台说,所谓扶贫只是当局同化维吾尔人的借口:“安排大量的人,还为这些人提供补贴,实际上是有步骤,有计划的将中国人安置到基层,占据基层的工作岗位。维吾尔人的教师、医疗人员以及大学毕业生无业,而且找工作非常困难。”

伊犁额敏县一位穆斯林妇女对记者说:“去新疆、西藏三支一扶,像文革时期的知青下乡一样,是为了监视少数民族。”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通知要求,要强化期满“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工作,推动他们扎根基层成长成才,及时将留在基层继续工作的“三支一扶”人员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重点跟踪培养,构建短期与长期相结合、服务与工作相配套的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体系。

刚从新疆抵达哈萨克斯坦的铁力瓦尔迪对本台披露,此次派驻新疆的所谓“三支一扶”人员,主要是为了监视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干部,其中包括汉族干部:“2017年8月份已经从甘肃找了3万多干部,他们主要的任务是监督当地包括汉族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都要监督。干部里面被抓的都是甘肃来的干部,把这些消息汇总给上级。所以这次'三支一扶'的目的主要也是针对他们(政府)的干部群体。”

外界相信新疆有超过一百万人被羁押在政治改造营。有消息称,最近再有数十万人被送到新疆以外地区拘押。

铁力瓦尔迪说,新疆政府对少数民族采取高压手段,令基层汉族干部表现出不满情绪。当局试图通过向新疆派遣大学毕业生,替换有不满情绪的干部:“他想把这些人派过去,监督这些干部群体。他们担心公务员对政府会不会有什么举动,所以他们要安插这些干部。 ”

新华社报导,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累计招募36.1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在助力基层脱贫攻坚,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培养扎根基层青年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北京再招志愿者入新疆 大学生替换部分基层官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