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中美贸易谈判 路透调查结果惊人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3-2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谈判 贸易战
中美两国为了解决贸易战决定继续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美两国为了解决贸易战决定继续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有信息显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在推动与中国达成更强硬的贸易协议。而路透调查显示,近半数日本企业认为中美贸易战持续到2020年。

中美两国新一轮贸易谈判以便尽早结束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北京方面希望通过扩大采购美国商品和服务来结束贸易战,不过华盛顿方面要求的更多。

《路透社》3月25日发表分析报道表示,尽管川普使用关税推动“美国优先”的贸易政策受到很多批评,不过,他推动迫使北京改变其补贴和扭曲市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却得到了广泛的支持。

随着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美国的政客和企业主管,以及外国外交官,都在敦促川普及其团队坚持要求中国做出有意义的结构性改革,解决伤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公司及工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中国的美国商会今年2月底的一个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公司赞同美国增加或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而支持美国政府推动中国做出结构性改革的公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美国和国际商界对中国的经济和贸易政策不满出现了一个广泛的转变,越来越同川普的目标相吻合。

在一则电视采访中,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正取得进展,“可能会达成”最终协议。但是,他表示将保留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一段时间,并不意味着谈判陷入困境。

在敲定任何最终协议之前,川普的言论或再次给北京当局施压。

美国CNBC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目前美国谈判代表主要聚焦结构性问题。美国白宫官员预计,双方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贸易谈判,达成一项协议。中国贸易谈判的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4月初前往华盛顿参加第九轮贸易谈判。

CNBC报道表示,川普政府希望以关税手段对中国长期以来的不公平贸易行为施压。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期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长期以来各种做法都没有让中国改变其贸易行为。他认为,美国单方面对中国大规模征收关税会迫使中国做出根本性改变。

另据路透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三的日本企业预计中美贸易摩擦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底,这与市场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这项路透月度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十家企业中有九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至少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并且逾半数企业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或以后。

日本经济在首相安倍晋三刺激政策推动下,正力图实现战后持续最长时间的扩张,但扩张步伐开始乏力。全球的主要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下滑。

中美贸易战已经抑制全球的商品流通,对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构成冲击。中国和美国都是日本的重要市场,因为日本制造商比较依赖中国客户购买它们的产品。

已受到中美贸易战附带伤害的日本企业,对争端迅速得到解决的前景并不乐观。“就关税和贸易失衡谈判来说,或许能在今年底前得到解决。但说到有关争取领导权的实质磨擦,未来15-25年中美两国仍将继续争执不下。”调查中一名电气设备制造商经理答道。

路透调查发现,31%企业预期贸易战会在今年下半年结束,45%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或之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