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感冒高发季节 “食补”预防最重要(组图)

发表:2019-03-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防治感冒。
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防治感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天万物生长,很多细菌容易在这时出现,再加上气候反复无常,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会给身体带来许多的不适感。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来改善体质,进而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1、葱

现代医学认为,葱含葱蒜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或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功效。葱有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表作用,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并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强身健体之功。

2、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早已是众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春季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另外,洋葱还是女性的恩物,它富含抗氧化成分,是天然的“保鲜剂”。

3、萝卜

萝卜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脏、治喘、解毒、利尿和补虚等功效。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萝卜里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还有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抗病毒。

4、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A。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美国科学家认为,维生素A是通过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

5、西红柿

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防治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6、香菇

吃香菇有助防感冒,是因为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
吃香菇有助防感冒,是因为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研究发现,香菇具有抗肿瘤和抗病毒的功效。同时,日本医生发现,常吃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精力旺盛,不易发生感冒。吃香菇有助防感冒,是因为香菇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双重作用。

7、红薯

要想预防感冒就得先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及免疫力,千万别忘了我们的皮肤,它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可以说我们的皮肤是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因此提高它的抵抗力也非常重要。红薯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特别有利于皮肤的健康,适量的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皮肤的抵抗能力,同时由于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就算多吃,也不必担心肥胖。

8、绿茶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美国营养学会》期刊公布一项新研究,试验者服用绿茶胶囊后,他们患一般感冒和流感的机率降低了23%,病程也缩减了36%。

9、蜂蜜

蜂蜜不仅对身体好,也对皮肤好,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够激发体内的免疫力,早晚用温开水服用,可以抵抗病毒的侵入。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