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流泪诉新疆迫害 中国官员又换新说法(视频/图)

发表:2019-03-13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12日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脸书)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一段哈萨克族女童向外界求救的视频在网络疯传,只见小女童极力保持镇静说, “我是阿克尔克.贝克玺,我爷爷曼纳布克汉、爸爸贝克玺,还有2个哥哥,他们被关进中国集中营,希望大家可以帮帮我!”面临国际上越来越多的谴责,新疆官员12日作出最新回应。

新疆女童受访落泪 请求“大家帮帮我!”

3月11日,脸书粉丝专页“只是堵蓝”贴出一段视频,当中可见一名梳着马尾的可爱新疆哈萨克族女童,在逃离中国进入哈萨克后,对外媒记者说,“我是阿合埃尔克.别克西(Akerke Bekesh)的女儿,我在这里寻找我的爷爷曼纳布克汉(Manapkhan)、爸爸贝克玺,还有两个哥哥伊尔巴雷特(Erbolat)和伊利汉贝伊(Ezhenbay),他们被关在中国新疆的‘集中营’,我很想念他们!”

女孩告诉记者,“我听说我的一个哥哥眼睛已经快要失明。我很想念他们,希望大家可以帮帮我找回他们。”女孩说到此处,眼眶泛红,无助地看着外媒记者流下眼泪,在场的听众听完她的自述,纷纷留下眼泪。

视频在网络传出后引起外界广泛批评,不少网友留言说,“赶快把人家的家人放了,抓屁抓。”“中国共产党对于非共产信仰者,全部持‘杀、杀、杀’的态度。”“共匪无法无天,”“联合国维安部队该出动了吧。”“不要对共产党抱有任何希望,魔鬼从来没有停止杀人。”

新疆没有集中营?中国官员又换新说法

面临国际上越来越多的谴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竟在3月12日表示,新疆没有“集中营”(又称再教育营),只有为反恐而建立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同时形容该中心是“寄宿学校”。

他指国际称新疆有“集中营”或“再教育营”,“这些陈述全是捏造的谎言,且极其荒谬”。雪克来提.扎克尔还说,新疆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并不像外界所指是限制人自由或虐待人的地方,它其实是寄宿学校,还可以免费提供食宿,让学员学习语言、法律和不同技能。

雪克来提.扎克尔未具体交代所谓“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到底有多少人,只说并非如外媒所指有超过百万人。

不过,主导这项政策的新疆书记陈全国,当日也出席了这场开放外国媒体采访的记者会,但他没有回答有关“集中营”的问题。

美宗教大使:中共惧怕有信仰的人民

事实上,长久以来,中共官方一直否认新疆存在“集中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香港就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发表演讲时,批评北京发动的“信仰战争”,他指中国共产党惧怕有信仰的人民,例如大陆法轮功信仰团体遭遇的迫害

他说,“这是一场他们不会打赢的战争。中国共产党必须听见自己人民要求信仰自由的呼声,并采取修正自己错误的行动。”

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表声明,批布朗贝克恶意攻击、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不过,3月11日,布朗贝克在台湾出席记者会时,被媒体问到中国官方上述回应时,他透露了一段与中国官员交手的情节。

他说,上星期他在联合国有中国官员对他有类似的批评,他对那位官员说,“一直有维吾尔人向我反映,他们提供名单说自己的家人失踪了,他们可能是在新疆集中营里。”“你能帮我找那些人吗?”那位中国官员听后哑口无言。

布朗贝克还表示,他会再向中共官员提问,“我这里有几百人的失踪名单,他们在哪里?为什吗他们的家人找不到他们?”与“为什么西藏佛寺要被关闭?”等。

布朗贝克说,当中共官员质疑他的指控是无中生有时,“我会要他们(中共)具体回应这些指控。”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美国宗教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于3月6日至13日期间,访问香港和台湾。

职业培训中心与监狱无异

据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去年11月披露,中共官方声称的“职业培训中心”其实与监狱无异。

2018年8月,该杂志记者暗访新疆伊宁市英也尔乡的一座名为“伊宁市英也尔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果发现,该中心窗户皆被铁栏杆、铁丝网封堵,重要出入口都设有铁门与铁栏杆,楼内遍布监控摄像头,可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所有被关押人员的行为,只要进入该处,人民便毫无隐私可言。

曾于不少亲历者披露,“那个地方(再教育营)就是一个监狱,守卫是全副武装,还有电棍”、“每天都有人被殴打、体罚”、“我们经常听到惨叫声” 、“听到那样的惨叫让人更恐惧,大家不敢出声,只敢相互望一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