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之长非万灵丹 面试官重视的4种能力(图)

发表:2019-03-11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官在面试应征者时,通常会特别注意4种能力。
面试官在面试应征者时,通常会特别注意4种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无法清楚说明自己的一技之长,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初出社会的大学生身上,职场老手也有很多。

早期的面试环境十分单纯,只要找有一技之长,学有专精的人进来,分别负责行销、业务等工作就对了。但现在由于网络普及,要考虑的因素更复杂,因为过去成功的方式,不一定能如法泡制。

那么面试官在面试应征者时,会注意哪些地方呢?

1、肯学习

认清自己的不足很重要。许多新人可能沉迷于自己的资历,或是过去的成功经验,听不进其他人的建议,遇到问题时也因为害怕被嘲笑,不敢发问。若无法了解公司各阶段的需求,又怎么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呢?

越抗拒学习,就会越害怕;越积极学习,就会越自信。加上AI益发普及,若不想被取代,就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2、有效率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82法则,套用到我们所做的事也是一样,每天可能只有20%的事是重要的。所以要能分清轻重缓急,这样工作效率才会更好。

效率低的忙碌,在职场是很糟糕的。因为每个人手上都一堆工作,若效率不高,那么在工作时,心情通常也轻松不到哪去。

3、应变能力

很多职场人认为,只要有钱、有人、有资源,就不难成事,但公司不见得会有足够的资源让你挥霍,这时就必须自己想办法达到工作要求。因为在尽力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我们会设法学习需要的知识技能,并不断进步。若资源太多,可能应变的空间就小,毕竟工作不时需要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

很多公司在创立初期,由于资源有限,所以就要想方设法完成任务;但若拥有太多的资源,创意能生存的空间就会变小。

4、沟通顺畅

好员工能够顺利与主管、同事、客户沟通,这样彼此合作时才会更有效率,遇到问题时,也能以最短的时间,找出最好的方式快速解决。

如果能具备跨国、跨文化的沟通那就更好了,因为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认识更多的客户,拓展自己的人脉,生意也会有机会做得更大。

当然现在坊间不缺具备翻译功能的工具,但若能没有阻隔的互动,人际关系自然能更深入。

随着AI的日渐盛行,许多工作也开始被机器人所取代。不想要被取代,就只能不断自我进修、提升,发挥自己的专长及特质。

因为AI再强,总有许多事情是AI无法胜任的。当我们在这些方面超越AI时,就不需要担心被取代了。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