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毒枭 保释期竟拆掉电子手镯逃脱(图)

发表:2019-03-06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29岁澳洲华裔男子林旭(Xu Lin,音译),因为涉嫌将毒品走私入澳洲,于2016年被澳洲警方逮捕。林旭在保释期间被要求佩戴电子手镯,不料大约1年前,林突然从监控中消失。当局怀疑他把电子手镯拆掉后逃跑,目前警方仍在查找林的下落。同时,该款电子手镯的技术受到质疑。

华裔毒贩保释期失踪 怀疑拆掉电子监控逃跑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29岁的林旭(Xu Lin,音译)是2016年1月被澳洲联邦警察逮捕的4人之一。他涉嫌将价值1.065亿澳元的159公斤甲基苯丙胺,和340公斤的制毒原料麻黄碱,藏在酒吧凳子和小包装汤料中,走私进澳洲。

被捕后的林旭(Xu Lin,音译)后来获得保释,除了保释金额超过100万澳元外,他还需要佩戴由全球安保Attenti管理的电子监控手镯,用来记录他的行动轨迹。

澳洲华裔毒枭 保释期竟掉拆电子手镯逃脱
电子手镯(示意图/图片来源:FRED TANNEAU/AFP/Getty Images)

但没想到,大约一年前,也就是去年5月6日至5月15日之间的某个时段,林突然失踪了。

据了解,林失踪时,许多电子邮件被发送到联邦警察的电子邮件地址,但是这些警报的发送方式不一致。其中包括发送到休假官员个人账户的警报,这意味着在该官员返回工作岗位之前,这些信息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被查看。

报道称,林所佩戴的电子手镯是由全球安保Attenti管理的电子监控手镯。该公司为刑事司法部门服务已有25年,每年监测全球20万人。

手镯的设计,是为了在违规事件发生时,向中央监控系统发送自动警报,提示相关机构将电子邮件发送到Attenti指定的地址。这种违规警报不是由人监控的,而是由计算机管理的。

报道还称,林戴着这个装置,属于“被告自付”。

Attenti电子监控手镯效用性受质疑

林旭失踪后,电子监控手镯的效用性受到质疑。不过,Attenti的地区副总裁David Tombs即反驳了关于该设备无效的说法。

他说:“就林的案子而言,电子监控设备在系统设计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该系统通过联邦警察提供给Attenti的指定联系电子邮件地址,自动以警报的形式报告违规行为。”

他补充表示,Attenti已经为新州检察长的调查提供了证据。“Attenti无法控制或了解联邦警察对警报采取了什么行动。”

最近,在新州最高法庭申请保释的案件中,有人提到了林的案子,暗示该设备的周边系统已经“失灵”。联邦公诉专员的检察官Karthikeyan Kanagasabapathy以林的情况为例,说明了电子监控潜在的缺陷。

Kanagasabapathy在对Attenti在澳洲的业务开发主管Philipp Schluter进行交叉询问时强调,如果(佩戴电子手镯)用户进入某个“没有信号”区域,比如“停车场或地下室”,他们可能会移除跟踪器。

他还让Schluter确认,在没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当跟踪器被移除时,是“不会向中央监控系统发送任何信号”。

新州警方之前已经向其他利益相关者表达了对Attenti系统和设备在保释情况下的能力的担忧,但是一名女发言人拒绝置评。

联邦警察的发言人也拒绝对Attenti装置发表评论,但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在5月28日获得了违反保释规定的逮捕令,并继续与合作机构联系,寻找林的下落。

“这包括对他以前经常去的地方进行盘查,据信林最后一次出现,是和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在一起。”地区法庭提供的信息称,林仍然是“联邦警察调查中的逃犯”。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