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裔毒梟 保釋期竟拆掉電子手鐲逃脫(圖)

發表:2019-03-06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6日訊】29歲澳洲華裔男子林旭(Xu Lin,音譯),因為涉嫌將毒品走私入澳洲,於2016年被澳洲警方逮捕。林旭在保釋期間被要求佩戴電子手鐲,不料大約1年前,林突然從監控中消失。當局懷疑他把電子手鐲拆掉後逃跑,目前警方仍在查找林的下落。同時,該款電子手鐲的技術受到質疑。

華裔毒販保釋期失蹤 懷疑拆掉電子監控逃跑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29歲的林旭(Xu Lin,音譯)是2016年1月被澳洲聯邦警察逮捕的4人之一。他涉嫌將價值1.065億澳元的159公斤甲基苯丙胺,和340公斤的製毒原料麻黃鹼,藏在酒吧凳子和小包裝湯料中,走私進澳洲。

被捕後的林旭(Xu Lin,音譯)後來獲得保釋,除了保釋金額超過100萬澳元外,他還需要佩戴由全球安保Attenti管理的電子監控手鐲,用來記錄他的行動軌跡。

澳洲華裔毒梟 保釋期竟掉拆電子手鐲逃脫
電子手鐲(示意圖/圖片來源:FRED TANNEAU/AFP/Getty Images)

但沒想到,大約一年前,也就是去年5月6日至5月15日之間的某個時段,林突然失蹤了。

據瞭解,林失蹤時,許多電子郵件被發送到聯邦警察的電子郵件地址,但是這些警報的發送方式不一致。其中包括髮送到休假官員個人賬戶的警報,這意味著在該官員返回工作崗位之前,這些信息已經有好幾天沒有被查看。

報導稱,林所佩戴的電子手鐲是由全球安保Attenti管理的電子監控手鐲。該公司為刑事司法部門服務已有25年,每年監測全球20萬人。

手鐲的設計,是為了在違規事件發生時,向中央監控系統發送自動警報,提示相關機構將電子郵件發送到Attenti指定的地址。這種違規警報不是由人監控的,而是由計算機管理的。

報導還稱,林戴著這個裝置,屬於「被告自付」。

Attenti電子監控手鐲效用性受質疑

林旭失蹤後,電子監控手鐲的效用性受到質疑。不過,Attenti的地區副總裁David Tombs即反駁了關於該設備無效的說法。

他說:「就林的案子而言,電子監控設備在系統設計中發揮了應有的作用。該系統通過聯邦警察提供給Attenti的指定聯繫電子郵件地址,自動以警報的形式報告違規行為。」

他補充表示,Attenti已經為新州檢察長的調查提供了證據。「Attenti無法控制或瞭解聯邦警察對警報採取了什麼行動。」

最近,在新州最高法庭申請保釋的案件中,有人提到了林的案子,暗示該設備的周邊系統已經「失靈」。聯邦公訴專員的檢察官Karthikeyan Kanagasabapathy以林的情況為例,說明瞭電子監控潛在的缺陷。

Kanagasabapathy在對Attenti在澳洲的業務開發主管Philipp Schluter進行交叉詢問時強調,如果(佩戴電子手鐲)用戶進入某個「沒有信號」區域,比如「停車場或地下室」,他們可能會移除跟蹤器。

他還讓Schluter確認,在沒有手機信號覆蓋的區域,當跟蹤器被移除時,是「不會向中央監控系統發送任何信號」。

新州警方之前已經向其他利益相關者表達了對Attenti系統和設備在保釋情況下的能力的擔憂,但是一名女發言人拒絕置評。

聯邦警察的發言人也拒絕對Attenti裝置發表評論,但表示,調查人員已經在5月28日獲得了違反保釋規定的逮捕令,並繼續與合作機構聯繫,尋找林的下落。

「這包括對他以前經常去的地方進行盤查,據信林最後一次出現,是和他的妻子以及兩個年幼的孩子在一起。」地區法庭提供的信息稱,林仍然是「聯邦警察調查中的逃犯」。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