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中国人申请澳庇护 薛顿呛:阻止他们(组图)

发表:2019-02-2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游客身份进入澳洲的寻求庇护者激增,其中有不少是中国人跟马来西亚人。工党党魁薛顿对此十分不满!
以游客身份进入澳洲的寻求庇护者激增,其中有不少是中国人跟马来西亚人。工党党魁薛顿对此十分不满!(图片来源:Mark Bra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以游客身份进入澳洲的寻求庇护者激增,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跟马来西亚人。他们搭乘飞机来澳洲寻求政治庇护,但是大多遭到拒绝。工党党魁比尔‧薛顿显得十分不满!并质问内政部长彼德‧达顿为何没能阻止寻求庇护者来澳?

《今日澳洲》综合报导,去年年底公布的一项资料显示,短短一年之间,向澳洲申请难民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就翻了两倍多!

据内政部公布的数据称,在2017-18年这段期间,一共有9,315位中国公民搬迁来澳;相比而言,2016-17年此一数字仅为2,269,爆增了311%!尽管人数众多,但是仅有10%的人被澳洲移民局认定为“真实”。

据悉,向澳洲政府申请庇护的最大群体是马来西亚人,一共9319位;其次是中国人(9,315位)、印度人(1,529位)、越南人(764位),巴基斯坦人(589位)。

不过获得批准的人数极少,澳洲政府这一财年发出了1,425份的保护签证,仅有87名中国人获签。而且多数签证是给予了伊拉克人和巴基斯坦人。

对于这份资料,工党党魁比尔‧薛顿(Bill Shorten,以下皆音译)显得十分不满,他质问内政部长彼德‧达顿(Peter Dutton)为何没能阻止寻求庇护者来澳洲,“你什么时候才能负起责任?”

被质问的内政部长彼德‧达顿
被质问的内政部长彼德‧达顿(图片来源:Tracey Nearmy/Getty Images))

薛顿说道:“如果达顿能负起责任,就不会有几万人搭乘飞机入境,然后和我们说,‘我要申请政治庇护’。”

有人士认为,很多马来西亚人跟中国人其实并不是寻求政治庇护,而是在拖延时间,因为他们也是在澳洲打黑工的主要人群。

澳洲难民委员会的政策主任乔伊丝‧奇雅(Joyce Chia)曾经表示,“总体而言,中国并不是难民大国,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符合难民资格,但说实话,很多持学生和旅游签证的申请者并不是。”

2017-18年,中国公民提出的上诉数量比上一个财年多了135%,占了所有保护签证申请上诉数的25%,但是只有5%会成功。专家表示,很多上诉者于聆讯时并不在现场,他们担心这是滥用上诉系统以达到延长滞留时间的方式。

澳洲王刚律师表示,根据澳洲移民法,如果该申请人达到以下的条件,就可被认为是难民,并且可以永久留在澳大利亚生活。

难民的定义:

有足够的原因害怕被原籍国制裁,而不能够、或者不愿意返回到原籍国。

而这个定义是向前看的,意思是:即使你离开原籍国时还没有这个恐惧,但是来到澳洲后,由于事情的发展而产生这个恐惧了,同样也可以申请难民签证;或你在原籍国曾经被制裁过,当时并没有这恐惧,但来到澳洲后,你产生被原籍国再次制裁的恐惧而不敢回国了,你也可以申请难民签证。

澳洲认可的“足够的原因”

1.你的害怕,是由于:

你是一个特定种族的成员;或者

你有一个特定的宗教信仰;或者

你有一个特定的国籍;或者

你是一个特定的社团成员;或者

你坚持一个特定的政治观点。

2.而这五个原因中的任何一个,都足够被原籍国制裁;

3.这个制裁包含严厉的伤害与系统化的歧视行为;

4.你返回原籍国之后,被制裁的可能性很大;

5.这可能性适用于你原籍国的任何区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