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机会”拒堕胎无脑婴 3年后现奇迹(视频)

发表:2019-02-27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在英国坎布里亚郡(Cumbria)的男孩诺亚·沃尔(Noah Wall)在妈妈谢莉(Shelley Wall)肚子里时,医生诊断出他患有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脊柱裂和和染色体异常,甚至几乎“没有大脑”,当时医生和母亲谢莉表示,这孩子的脑子只长了正常人的2%,曾5度劝母亲谢莉终止妊娠,但他们五次加以回绝,仍坚持将小孩生下,结果这名小男孩(诺亚)也没让母亲失望,不仅奇迹似的存活下来,脑部更奇迹地长回来。

肚子里有个“没有大脑”的婴儿

据《太阳报》报导,诺亚出生前,医生发现在妈妈肚子里的他大脑可能是受到了挤压,或是没发育,整个颅腔空荡荡的只有正常人2%,当时医生告知诺亚的父母谢莉(Shelley Wall)及她的丈夫罗伯·沃尔(Rob Wall),孩子如果初生可能会是重度残疾,“存活率非常渺茫”所以建议母亲终止妊娠,但诺亚的父母坚持把他生下来。

两夫妻都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同并愿意接纳小孩先天的疾病。
两夫妻都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同并愿意接纳小孩先天的疾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夫妻两5度拒绝堕胎 坚持“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

面对这样一个可能生出残疾儿的困境,谢莉(Shelley Wall)及她的丈夫罗伯·沃尔(Rob Hall)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两夫妻都认同并愿意接纳小孩先天的疾病,因此5度拒绝医生终止妊娠的建议,最后在2012年将诺亚生下。诺亚不仅奇迹似的存活下来,脑部更缓慢地长回来。

坚持生下小孩后发生奇迹

诺亚刚出生时,脑部只有正常人的2%,在远赴澳洲接受神经物理治疗后,诺亚的大脑已经一天一天地成长回来,3岁时甚至已达到正常人80%,当时可以坐直身体、唱歌,打游戏。目前6岁的他已能搭乐高积木、独自站起来,学习朗读句子,并试着冲浪。这让当初曾建议母亲终止妊娠的医师感到惊讶,认为“诺亚让脑部受损的患者带来了新希望。”


诺亚的案例提示人们“应该关注孩子大脑的可塑性——其恢复能力”。(图片来源:脸书)

诺亚和父母近期接受电视节目《早安英国》(Good Morning Britain)的访问,目前6岁的诺亚已经学会了数数,并拼写自己的名字,父亲罗伯·沃尔感慨,儿子发育到今天的程度,不折不扣是奇迹。

诺亚神奇的康复故事鼓舞人心 让脑部受损的患者带来了新希望

沃尔透露,身为高龄父母的他们,当初诺亚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一直收到医生终止妊娠的警告,但夫妻两都愿意给孩子一个机会。“我想,如果换成是年轻人面对这种提议,他们可能更会感到压力而选择听命吧。”也多亏了自己现已成年的另外两个子女的支持。

“假设他的大脑被压扁到这种程度,他应该严重智障,看他现在多灵光,像个钮扣闪闪亮。”据悉,目前6岁的他已能独自站起来,并试着冲浪,由于夫妻两不想送诺亚去特殊学校,两年前,他们送他到当地一所主流学校读书。

“给孩子一个机会”拒堕胎无脑婴3年后现奇迹
诺亚的大脑已经一天一天地成长回来,这让当初曾建议母亲终止妊娠的医师感到惊讶,认为“诺亚让脑部受损的患者带来了新希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妈妈谢莉(Shelly)坦言“我从来没想过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会到来”。入学时的诺亚非常兴奋,“他还得到了全套体育用具,说他希望有一天能踢足球及滑雪”。诺亚神奇的康复故事让更多人关注脊柱裂患儿的困境,也激励了许多患儿和他们的家长。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