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個機會」拒墮胎無腦嬰 3年後現奇蹟(視頻)

發表:2019-02-27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在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男孩諾亞·沃爾(Noah Wall)在媽媽謝莉(Shelley Wall)肚子裡時,醫生診斷出他患有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脊柱裂和和染色體異常,甚至幾乎「沒有大腦」,當時醫生和母親謝莉表示,這孩子的腦子只長了正常人的2%,曾5度勸母親謝莉終止妊娠,但他們五次加以回絕,仍堅持將小孩生下,結果這名小男孩(諾亞)也沒讓母親失望,不僅奇蹟似的存活下來,腦部更奇蹟地長回來。

肚子裡有個「沒有大腦」的嬰兒

據《太陽報》報導,諾亞出生前,醫生發現在媽媽肚子裡的他大腦可能是受到了擠壓,或是沒發育,整個顱腔空蕩蕩的只有正常人2%,當時醫生告知諾亞的父母謝莉(Shelley Wall)及她的丈夫羅伯·沃爾(Rob Wall),孩子如果初生可能會是重度殘疾,「存活率非常渺茫」所以建議母親終止妊娠,但諾亞的父母堅持把他生下來。

兩夫妻都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同並願意接納小孩先天的疾病。
兩夫妻都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同並願意接納小孩先天的疾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夫妻兩5度拒絕墮胎 堅持「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

面對這樣一個可能生出殘疾兒的困境,謝莉(Shelley Wall)及她的丈夫羅伯·沃爾(Rob Hall)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兩夫妻都認同並願意接納小孩先天的疾病,因此5度拒絕醫生終止妊娠的建議,最後在2012年將諾亞生下。諾亞不僅奇蹟似的存活下來,腦部更緩慢地長回來。

堅持生下小孩後發生奇蹟

諾亞剛出生時,腦部只有正常人的2%,在遠赴澳洲接受神經物理治療後,諾亞的大腦已經一天一天地成長回來,3歲時甚至已達到正常人80%,當時可以坐直身體、唱歌,打遊戲。目前6歲的他已能搭樂高積木、獨自站起來,學習朗讀句子,並試著衝浪。這讓當初曾建議母親終止妊娠的醫師感到驚訝,認為「諾亞讓腦部受損的患者帶來了新希望。」


諾亞的案例提示人們「應該關注孩子大腦的可塑性——其恢復能力」。(圖片來源:臉書)

諾亞和父母近期接受電視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的訪問,目前6歲的諾亞已經學會了數數,並拼寫自己的名字,父親羅伯·沃爾感慨,兒子發育到今天的程度,不折不扣是奇蹟。

諾亞神奇的康復故事鼓舞人心 讓腦部受損的患者帶來了新希望

沃爾透露,身為高齡父母的他們,當初諾亞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一直收到醫生終止妊娠的警告,但夫妻兩都願意給孩子一個機會。「我想,如果換成是年輕人面對這種提議,他們可能更會感到壓力而選擇聽命吧。」也多虧了自己現已成年的另外兩個子女的支持。

「假設他的大腦被壓扁到這種程度,他應該嚴重智障,看他現在多靈光,像個鈕釦閃閃亮。」據悉,目前6歲的他已能獨自站起來,並試著衝浪,由於夫妻兩不想送諾亞去特殊學校,兩年前,他們送他到當地一所主流學校讀書。

「給孩子一個機會」拒墮胎無腦嬰3年後現奇蹟
諾亞的大腦已經一天一天地成長回來,這讓當初曾建議母親終止妊娠的醫師感到驚訝,認為「諾亞讓腦部受損的患者帶來了新希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媽媽謝莉(Shelly)坦言「我從來沒想過這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天會到來」。入學時的諾亞非常興奮,「他還得到了全套體育用具,說他希望有一天能踢足球及滑雪」。諾亞神奇的康復故事讓更多人關注脊柱裂患兒的困境,也激勵了許多患兒和他們的家長。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