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反堕胎游行 川普视频讲话 彭斯到场支持(图)

发表:2019-01-20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反堕胎游行川普视频讲话彭斯到场支持
反堕胎游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1月18日,数万名反堕胎活动人士冒着严寒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大草坪,参加第36届“维护生命权游行”(March for Life)年度活动。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携夫人现身该集会,并发表演讲:“我们在这里集会,因为我们主张维护生命权。我们在这里集会,因为我们有同情心。我们在这里集会,因为我们跟美国建国者的信念一致:造物主给了我们特定的不可剥夺的权利,首先就是生命权。”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五也透过视频发表演讲,表达对参加该集会的反堕胎人士的支持。

川普在事先录制的视频中说,他将“否决任何削弱保护人类生命的法案”。他还赞扬了他的政府的一项政策。这项政策禁止美国联邦政府出资支持提供堕胎咨询或主张扩大堕胎服务的非政府组织。

川普说:“作为总统,我将永远捍卫我们《独立宣言》中的第一项权利——生命权”,他说“生命权”也适用于“未出生的孩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民间组织“女权无疆界”负责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参加了这一游行活动,并在游行开始前,就中国的女婴堕胎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瑞洁说,中国开放“二胎”以来,女婴堕胎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因为即使实行‘二孩政策’,如果老大是女孩儿,很多夫妇希望再要一个男孩儿。如果二胎是女孩儿,他们会选择性堕胎,直到怀上男孩儿为止。”

瑞洁认为,中国的计生政策虽然比以前有所松动,但仍造成很多强制堕胎问题。

去年抵美的安徽异议人士张林和他的女儿张安妮也一同参加了该游行活动。对于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游行,张林向记者表示,

“这是一个捍卫生命的游行。我对中国计划生育造成的大量生命被屠戮非常重视,也一直高度关注这个问题。所以我一得到这个消息,昨天就从纽约赶过来。我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推动对生命的保护,尤其引起中国人的重视。”

张林说,虽然中国明文禁止医生向孕妇透露胎儿性别,但医生私下接受红包,甄别胎儿性别的事情仍时有发生,很多人一旦发现怀的是女孩,就选择堕胎。

“我知道的熟人和亲戚,就有很多人多次堕胎。都是因为发现怀的是女孩儿,而且往往是在5个月以后,实际上这是一个谋杀。”

张林的女儿张安妮认为,中国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让人们漠视生命的价值。

“我觉得中国政府的一胎政策、二胎政策,就是把人类生命的价值降低到最低极限,让人觉得堕胎不是一个特别大的事情。就算是个大事,也是为了国家,为了环保之类的,都是他们编出来的理由。”

今年15岁的张安妮在2013年曾受父亲张林参与民主活动的影响,而无法在安徽老家上学,后来她来到美国,被瑞洁一家收养。张林出狱后也来到美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