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暴君” 病人和饥民眼前烧药及粮食(图)

发表:2019-02-25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其妻子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其妻子(照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目前委内瑞拉仍然还陷入纷乱之中,粮食、医药等物质都极度缺乏,但总统马度洛(Nicolas Maduro)却派军封锁边境,不让人道援助物资送入国内。对此行径,日前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严厉批指马度洛是一名“病态暴君”,美方是时候会采取行动来支持民主,以回应委国绝望民众的需求,马度洛所剩的时间已不多了。

根据CNN报导指出,日前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一直呼吁各国给予援助,物资已经运往委国,借此解决该国日益恶化的粮食和医药等短缺问题。23日,蓬佩奥以一系列的贴文抨击马度洛,并称美国将会采取行动,对付那些反对自由与民主者。甚至直批“到底是怎么样的病态暴君,会阻止饥饿的群众得到食物?那些装满了救援物资的卡车,它们着火的照片,非常令人作呕。”;而且平民竟然遭马度洛的暴徒袭击。

另一方面他赞许自行宣布担任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他已经获得50个国家的承认,尽管瓜伊多已经建立了一个发送救援物资的路线,可是马度洛却阻止这些东西进来,更派遣武装犯罪集团攻击无辜的平民。美国将会持续反对暴君,且采取行动及追究责任。

CNN称无法确定在纷乱中死亡的人数有多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披露,在22与23日,共有4人丧生及300人受伤。她愤怒地谴责在边境所发生的暴力事件,“民众遭枪杀,其他人也受伤,甚至失去双眼,他们将永远无法彻底痊愈了。”

报导中称,有多辆载着救援物质的卡车,它们试图自哥伦比亚进入委内瑞拉,可是遭效忠于马度洛的军队破坏,并直接放火燃烧这些物质。其中包括食物、药物等,这么可贵的东西在民众眼前被烧毁了,因为目前他们很多人是饿着肚子或生病。

23日,委国新闻通讯部长罗格里格兹(Jorge Rodriguez)表示,安全部队对着示威者喷射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这样是以“模范的方式”成功保护边境,并指责瓜伊多的支持者烧毁卡车。可是,CNN记者自己确实亲眼看到是该国边境的警方破坏卡车的。

虽然马度洛的态度相当强硬,但效忠他的人却越来越少了。24日,哥伦比亚海关机构透露,至少有104位安全部队成员,已经逃离出马度洛的政权。

25日,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将前往哥伦比亚,预计将会在会议上发言。白宫表示,潘斯一定坚定支持瓜伊多,帮委国人民争取民主。

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对于委内瑞拉已经加倍提供资源,以因应人道危机。可是,支持马杜洛的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国家,却不让人道援助物资运入该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