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矿难增至21亡 伤者忆述:身下都是人(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9-02-25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矿难
日前内蒙古锡林浩特一处矿井发生夺命事故(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内蒙古锡林浩特一处矿井23日发生夺命事故,一辆通勤车向井下运送工人时突然失控,迄今已知至少21人遇难,另有29人受伤,仍在医院留医。有生还者描述,事发时他“身下都是人,手上满是血”。

2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内蒙古西乌旗银漫矿业的一辆通勤车,在往井下运送工人时突然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造成15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救治途中死亡,截至24日凌晨3时许,官方证实至少21人遇难。

有生还矿工对《新京报》表示,公司使用的是军队报废车辆,经过改装,车内左右两边和车尾装有铁枝焊成的长櫈,没有扶手。事发时大部份人站立着,由于出事时车速越来越快,许多人跌向车头方向,堆压在一起,还有人被抛出车外,而他“身下都是人,手上满是血”。

他还看见司机旁边位置有冒烟,车辆煞停后四周漆黑一片。

另一名受伤矿工表示,下井路是一条数百米长的落斜路,阔度只够一辆车驶过,整条斜路没有减速带,每隔150米有避车处,每隔20米有一个小空间让人避车。

而一名张姓伤者家属披露,他的亲人是第二批下矿人员,他们乘坐的通勤车最多时可挤70多人。

从网传照片可见,此次失事车辆为一架绿色巴士,车头因事故造成严重损毁。

根据新华社发布的通报称,该事故发生在通勤车由辅助斜坡向井下运送工人时,因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导致车辆失去控制,撞到辅助斜坡道四车场巷道帮。目前涉事公司相关人员已被控制,事故成因等问题仍在调查。

不过,大陆记者发现,涉事运输车核载人数应不超过20人,但当时车上至少有50人。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西乌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始成立于2005年11月23日,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吉林高勒镇。该矿企自2007年12月5日至今聘请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做地质勘查,累计探矿投入达5.15亿元人民币。

此外,该矿区是大陆有史以来地质探矿投入最多、勘查成果最高、储量最大的银多金属矿。该矿场亦是大陆最大的白银矿,去年营运收益超过10亿元,利润4.6亿元。

不过,据锡林郭勒盟西乌旗政府网显示,当地政府曾于2014年9月8日至18日对包括银漫矿业公司等辖区内的4个采矿山,及1个采石企业展开专项检查,结果发现涉事矿企存在擅自上岗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之后分别给予各2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