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在澳洲等地坐拥35套房 谎称没房产租房住

发表:2019-01-26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名被查处的内蒙古厅官,前经信委中共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民被批“贪婪成性”,在北京、海南及澳洲墨尔本等地有35套房产,对外却谎称自己没有房产,租房子住。

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称:一些人在报告其个人有关事项时耍滑头、不老实,搞“缺斤少两”,玩“瞒天过海”。

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原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民因不如实报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名下房产,被列为反面典型之一。

提报称,文民平时以清廉示人,私底下却贪婪成性,他在北京、海南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地有35套房产,对外却谎称自己没有房产,租房子住。

现年58岁的文民曾任内蒙古阿拉善盟组织部长、副盟长等职;2011年8月至2017年7月,任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此后任内蒙古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文民于2018年6月落马,9月底被“双开”,中纪委通报曾指出,文民故意隐瞒不报在境外的存款,且数额巨大,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罪。通报称文民还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等四宗罪。

2018年以来,文民任职的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还有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赵文亮,原调研员曲茂华相继被查处。

现年52岁的赵文亮2018年4月刚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刚上任仅4个月,8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称,赵文亮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去年11月,赵文亮被双开。通报称,赵文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违反纪律、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金、通过其他官员为亲友安排工作、利用职务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且“亦官亦商”“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另外三个人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的所谓反面教材。其中湖南省郴州市商务局原副处级其中陈晓梅于2012年至2015年在市口岸办工作期间,未向未向有关部门报告未经批准先后4次出国到日本,被点名。

通报称,2014年2月,陈晓梅身在日本,却向单位报告其正在西安休产假,她隐瞒其2014年至2015年赴日本攻读硕士的情况。此外,陈晓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7年4月,陈晓梅被“双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