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身上三处风水 财富不请自来(组图)

发表:2019-02-2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有福之人,他所居住的地方就会成为福地。
对于有福之人,他所居住的地方就会成为福地。

中国人相信风水之说,所以古语,有这样一句话:“福地福人居”,也就是说,有福之人居住的地方,那确实是福地。

人的一生中,要能够做到,养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走好自己的路,荣华富贵不请自来也。

所以说人的第一风水:心

1、有一颗善良的心

古人讲: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神赐予人的礼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行善,不用求福报,善良本身就是福报,善良的人,他们的生活温暖而快乐。作恶,也不用惩罚,因为恶人的心永远是冰冷的,没有尝过温暖滋味本身就是悲哀。

一个人可以不富贵,可以不知名,但不可失去了善良,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根本。播种一份善良,让人们生活中感受到美好和幸福。

2、养好一颗宽容的心

所有的宽容都是设身处地,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也就懂了别人的难处。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心里也就柔软下来,开始饶恕别人的过错,原谅别人的过失。

一个不懂宽容的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一个一味地宽容的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

3、养好一颗谦卑的心

谦卑的心就像一株野草,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默默积蓄自己的力量。
谦卑的心就像一株野草,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默默积蓄自己的力量。

谦卑是一种眼界,他们知道山有多高,水有多深,他们不会因为自己一点的成就就狂悖。

谦卑更是一种力量,谦卑的心就像一株野草,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默默积蓄自己的力量。

人的第二风水:嘴

1、不揭人短

没有人不爱面子,伤了别人面子的人,也就伤了别人的心。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你让别人没面子,别人肯定也会让你丢脸。

瘸子面前不说短,胖子面前不提肥,“东施”面前不言丑。

多个朋友多条路。所以要管住自己的嘴,为人处处结善缘,那人生的路上就会越走越宽。

2、不乱吹牛

赵国有一个方士好讲大话,他自称见过伏羲、女娲、神农、蚩尤、

仓颉、尧、舜、禹、汤、穆天子、瑶池圣母等等,已经活了几千年了。

有一天,赵王从马上摔下来,伤的不轻,医生说,需要千年以上的血才能治愈,于是赵王就命令把方士杀了取血。

吓得方士赶紧澄清自己是吹牛,但是赵王不信他,认为他是为了保命而撒谎,还是把他杀了。

很多人没事儿就喜欢吹牛,好像不说大话显不出自己的本事。

但是一旦别人信以为真,那可就要付出代价了。所以,千万不要不知轻重,胡乱吹牛。

3、不说废话

池塘里的青蛙天天叫,弄得口干舌燥,却从来没有人注意它。

但是雄鸡,只在天亮时叫两三声,大家听到鸡啼就知道天要亮了,都注意它。

在生活中,精辟的见解才能受人欢迎,泛泛空谈则招人生厌。

实践证明,言之有物,正确把握好说话的分寸,才能够给自己增添魅力。

人的第三风水:行

但是捷径走得多了,人就会失去攀登高山的能力。
但是捷径走得多了,人就会失去攀登高山的能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不走捷径

捷径是一种取巧,而攀登是一种锻练。

人生当然有捷径,不需要付出多少努力,一下子就能把人摆渡到幸福的彼岸。但是捷径走得多了,人就会失去攀登高山的能力。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崎岖,而非坦途,能走的捷径实在少之又少。

崎岖的路走的惯了,偶尔走一走捷径,是行得通的。但捷径走的惯了,再去走崎岖的路,就是一片怨声载道了。

高楼起于平地,大浪浮于海底,人生需要一点点积累。

2、不损人利己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古人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向善很难,向恶很易。”人与之间都是相互的,相互真诚,相互帮助。

大家都不是傻子,你如何对别人,别人就如何对你。你以为你是赚到了,其实却亏进去了自己的人格。

3、不占小便宜

天下没有白吃的的午餐,天上掉馅饼也不一定砸到你。

所有的小便宜背后,一定是藏着更大的代价。时刻谨记,好事不会都让自己赶上。不占小便宜,是一种教养。

占了小便宜,却失去了大家的信任,得不偿失。有时候,不妨让人一步,人人心里有杆秤,久而久之,大家会尊重你的为人。

吃亏是福,不占小便宜,也是一种智慧。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