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杜拜逆转胜 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晋4强(组图)

发表:2019-02-22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淑薇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晋4强。
谢淑薇力挫前世界球后,首晋4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总奖金282.8万美元(约8712万台币)的杜拜女网赛,谢淑薇再度大爆冷门!决胜盘她从1:5连赶6局,最终反以6:4 、1:6、7:5气走捷克第4种子普利丝可娃(Karolina Pliskova), 4连胜首闯单打4强,也是生涯第5度强压前十高手。单日二连战的小薇稍事休息,还将力拚双打4强门票。 

目前世界女单排名31的谢淑薇,本周杜拜连克强敌,包括昨晚3盘扳倒了前任世界球后、现暂居第7的德国第5种子“左手剑”柯珀(Angelique Kerber),这是小薇继去年温布顿大满贯击退当时全球排名第1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Simona Halep)后,第4度战胜前十名将 ,并首开台将挺进“WTA超5( Premier 5)大赛单打前8纪录。

如今强碰另位“重炮型”前球后普利丝可娃,谢淑薇毫无惧色,开赛双方互探虚实,面对强发猛抽的高大东欧对手,小薇智取不力敌,第8局化解3记被破发点危机,惊险保发后顺势突破,5:4没浪费听牌机会,盘末发球守住先下一城。

只不过,次盘普莉丝可娃强力反扑,1:1之后接连破发,横扫5局扳回颓势;战线被拖进决胜盘,连日征战的小薇体能受影响,一度失误连连陷入绝境,让普莉丝可娃4:0开局压制,但小薇第5局保发止血后,无路可退第7局也守住,并顺势接连回破反以6:5听牌,最终“再见破发”得逞,总计苦战2小时出线,也回报去年迈阿密决胜盘抢7落败之仇。 

单、双打兼顾的谢淑薇,也是去年杜拜双打亚军,单打赛后稍事休息,再与捷克搭档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联手出击,第3种子“台捷联军”8强对上第8种子德国葛罗菲德(Anna-Lena Gronefeld)/荷兰舒尔丝 (Demi Schuurs) 。

据悉,台湾网坛双打姊妹花詹咏然与詹皓晴稍后也将出赛,若能顺利在8强赛胜出,4强赛将对决谢淑薇与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网坛双打姊妹花詹咏然与詹皓晴随后在女双8强赛迎战克罗地亚好手尤拉克(Darija Jurak)、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Raluca Olaru),开赛上演破发大战,詹家姊妹在3比4落后情况下,第8、10局两度破发得手,以6比4逆转抢下首盘。

双方第二盘第3、4局互破发球局,詹家姊妹把握盘末破发机会,第12局再度攻破对手发球局,以7比5胜出。

詹家姊妹预计将在23日凌晨登场的4强赛对决谢淑薇与史翠可娃,两组人马去年3月曾在印地安泉网球公开赛16强赛碰头,当时鏖战3盘由“台捷组合”胜出。

不过,詹皓晴与中国女将杨钊煊去年杜拜女网赛曾搭挡,当时在女双决赛强碰谢淑薇与中国女将彭帅,双方大战3盘,由詹皓晴与杨钊煊逆转夺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